注册

亚尼斯避谈孙悦张松涛:打广东我们没做到尽善尽美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特派记者龙培培天津报道) 北京时间9月2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篮球成年组的比赛正式开始。在下午的一场比赛中,虽然没有对手那半支国家队一样的华丽阵容,虽然队中也没有翟晓川这样的核心球员,北京

凤凰体育讯(特派记者龙培培天津报道) 北京时间9月2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篮球成年组的比赛正式开始。在下午的一场比赛中,虽然没有对手那半支国家队一样的华丽阵容,虽然队中也没有翟晓川这样的核心球员,北京男篮还是展现了自己一个夏天的训练水平,在整场比赛大部分时间里都和广东队打得难解难分,直到最后阶段,北京队为年轻缺少经验埋单,以53比63负于对手。本场比赛,方硕发挥神勇,砍下全场最高的22分,95后年轻后卫王旭得到全队第二高的12分。   

赛后,北京队主教练亚尼斯对全队的表现表示了肯定,虽然他表示自己不是那种会在比赛后点名表扬某个具体球员的教练,但他认为作为一个整体,每个球员都在其中发挥了自己的作用。“比赛的大多数时间我们做的是不错的,但是面对这么高水平的对手,我们还是没有做到尽善尽美,还有些不足。但是时间是我们的好朋友,我们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一点点的进步,达到我们想要的水平。”亚尼斯说,“我不是那种喜欢点评某一个具体球员的教练,我还是强调团队,我认为比赛是团队努力的结果,每一个人都在场上有贡献,但是我不会点名字。”   

在今天的比赛中,北京队教练组曾经吃到过一次技术犯规,而双方球员也都有人在比赛中被吹罚过技术犯规或违体犯规。和前几天的青年组比赛不同的时,成年组比赛对有身体接触的情况吹罚尺度相对宽松一些以鼓励球员对抗。亚尼斯此前只在国家队层面接触过CBA的裁判,记者问他对中国裁判的吹罚尺度是否感到适应。   

亚尼斯回答:“在这次大赛前,篮协给我们开了大会,关于所有的犯规、违例都做了详细的讲解,这是非常有必要的。我觉得今天的裁判非常棒,以往我在国家队的经验看,CBA的裁判还是很有水平和能力的,我们这个联盟也是在发展,包括裁判的工作都有提升空间。”   

虽然没有参加这次全运会的比赛,但像张庆鹏这样的老将还是随队来到了天津,并且在赛场看了球队的比赛,亚尼斯表示,球队是一个整体,所以不管参不参赛都会在一起。“是的,不打比赛的队员也在这里,我们现在就是一个团队的概念,无论是谁打谁不打都会在一起。”亚尼斯说。   

有记者问亚尼斯孙悦和张松涛不在阵容中的问题,亚尼斯表示,这是由于很早之前球队就决定在这次全运会上锻炼年轻球员,所以没有给这两名老将报名。但当这位记者继续追问孙悦和张松涛在下赛季CBA联赛中是否还会出现在球队阵容中时,亚尼斯选择回避这个提问,他委婉的表示:“请大家尊重我们这次是来参加全运会的比赛。”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