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竞走冠军王凯华发布会哽咽 曾肾结石尿血休了八个月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特约记者胡可栗天津报道)北京时间9月3日上午,在天津进行的全运会男字20公里竞走争夺中,广东选手王凯华以1小时20分52秒获得男子20公里竞走冠军。伦敦奥运会该项目冠军,陈定获得第五。里约

新闻发布会

凤凰体育讯(特约记者胡可栗天津报道)北京时间9月3日上午,在天津进行的全运会男字20公里竞走争夺中,广东选手王凯华以1小时20分52秒获得男子20公里竞走冠军。

伦敦奥运会该项目冠军,陈定获得第五。里约奥运会亚军、云南选手蔡泽林在18公里左右被罚出。

今年三月,王凯华创造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但在上月的伦敦田径世锦赛上,被寄予厚望的他却只获得第七名。这是23岁的王凯华首次参加全运会,夺得冠军后,王凯华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几度哽咽。发布会开始,王凯华刚想说话,就开始哽咽了,“上届全运会自己因为有伤病,错过了,过去这些年,最难的时候……”这时,王凯华哽咽到说不出话,他身旁的亚军山东选手边通达和季军重庆选手陈瑞分别拍着他的肩膀,给他安慰和鼓励。     

几年前,王凯华曾经患上肾结石,一度到尿血的状况,教练一度给他放了八个月的假。但好在经过治疗和恢复,他现在已经都好了。“生病的时候想过放弃,但是还是因为热爱吧,想再试一把,我的教练也一直对我我鼓励”,说到这个的时候王凯华再度哽咽,“真的是很尽力了。”

而身边的两位运动员再次安慰他,场面十分感人。王凯华的教练张阜新评价弟子说,他的优势是持续加速的能力比较强,但是没有王镇那种突然加速的能力强。”刘虹退役之后,杨佳玉已经被认为是扛起了中国女子及竞走的大旗,而说到这里,王凯华表示自己和前面的几个师哥们还是有一定差距的,还有很多时需要努力的。

[责任编辑:周夕阳 PS044]

责任编辑:周夕阳 PS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