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马故事 | 李冬冬:生而脑瘫,但人生不“瘫”——倔强脑瘫患者用行动打破命运的枷锁


来源:凤凰体育

1991年我出生于一个并不富裕的农民家庭,我的到来本该是一件令全家人高兴的事,可是,老天爷同我开了一个玩笑,一个很大的玩笑。我由于出生时小脑缺氧导致先天性脑瘫,说话和行动的能力受损,脑瘫这把枷锁像命运

李冬冬

1991年我出生于一个并不富裕的农民家庭,我的到来本该是一件令全家人高兴的事,可是,老天爷同我开了一个玩笑,一个很大的玩笑。我由于出生时小脑缺氧导致先天性脑瘫,说话和行动的能力受损,脑瘫这把枷锁像命运的诅咒,它无时无刻不影响着我。记得五岁时候我连走路都走不稳,父亲为了训练我,把一块小红砖放在地上让我上去,一开始我怎么也上不去,最终我在父亲竹条下吃力地爬到小红砖上,就这样,一块,两块……。在父亲的训练下,我可以走路了,虽然走得不好看,但是我很知足,很幸福!有这么一位父亲,我是幸运的的!

电视上正在播放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当我看到奥运火炬手金晶誓死捍卫火炬的那一刻,年轻的血液被点燃,是的,我可以平凡但是不能平庸!我可以身残但是不能志残!为了心中的田径运动员梦,我深知,自己要比别人付出更多,当别人都在睡梦中的时候,我却已早早起床,一瘸一拐地在运动场奔跑一圈又一圈,跌倒了再爬起,膝盖不知道被摔过多少次,也不知道流过多少血。皇天不负有心人,2009年我有幸成为安徽省第五届残疾人运动会训练队中的一员,为了把握住这来之不易的机会,我把自己所有的业余时间都放在训练上。即使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但实现梦想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在运动员体检的时候,我被告知不合格,工作人员找到我的父亲,对他说:“你们家小孩身体不好不能再训练”。无奈的父亲拉着我回去,我不甘心,甩开父亲的手跑开了,我的泪水再也控制不住我的委屈,为什么?为什么?给了我希望却又让我失望。我站在曾经训练的运动场上,回想这十几天在集训队点点滴滴和难以割舍的跑道,就这个样带着遗憾和悲伤离开了。回到家以后,那段时间挺失落的!后来父亲对我说;冬冬奖牌在你心里难道就难么重要么,你参加残疾人运动会目的什么?你因为跑步身体一天比一天好,也是因为奔跑你从一个自卑男孩到性格开朗的男孩,我希望永远记住不要丢下自己的阳光心态。从那天开始我又继续的开始奔跑,我为我的健康而奔跑。

2014年3月份我报名参加江苏无锡国际男子全程马拉松赛事。从报名到比赛只有一个月的训练时间,在这一个月里,我要征服42.195公里,这对于我的身心而言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赛前有规律的训练是必不可4少的,我每天放学的第一件事就是去运动场跑步,每天最少训练20公里,有时候小腿疼的都不能走路,但是心中的梦想给予我力量,即使狂风暴雨,我的脚步也未曾停止。每当我想放弃的时候,就会想起那句“我这里是培养冠军的地方,不是慈善机构”。咬咬牙,再苦再累,每天都坚持风雨无阻地完成训练任务。2014年4月13号江苏无锡国际马拉松比赛,我面带微笑跑完全程,用了5小时46分28秒征服了自己人生中第一场全程马拉松,当到达终点的时候,所有情绪汇集在一起,回忆一路走过来的不易与艰辛,泪水忍不住流了下来。工作人员搀扶着脚掌上布满乌血的我,当我拿到那块纪念奖牌的那一刻,所有的痛苦和辛酸都化作幸福!

2015年我先后完成了扬州国际半程马拉松,上海半程马拉松,秦皇岛国际全程马拉松,其实在跑马拉松过程中并不是家里所有人都支持我。尤其我妹妹反对最厉害。一场马拉松下来。报名,车票,住宿,吃饭也得要好几百,一次,两次,三次,有一天妹妹再也忍不住内心的愤怒,对我说:你二十五岁一天到晚就知道跑马拉松,你想过你的以后吗?你跑马拉松得要了什么?是物质方面的还是什么你能告诉我吗?我却低着头没有说话。但是在我的日记是这样写到的亲爱的妹妹,我知道你说这样是替我着急,但是你知道吗?每当我看到那些和我一样兄弟想跑却因为身体没有资格去跑,而我还能跑,如果我不跑了那么我要腿留着干嘛呀!还不如留给那些有需要人……我想用自己的行动告诉那些兄弟姐妹我与你们心同在,最后我想说脑瘫生命,人生不瘫。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