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马拉松赛道详解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马拉松赛道分段详解:0公里-1公里地区:东城区跑动方向:出发向北,随即向西难度:中等出发几百米之后,便会遇到第一个转弯。天安门前的路面是方砖地,再加上长安街清晨会洒水,这样会使地面更加

 

北京马拉松赛道分段详解:

0公里-1公里

地区:东城区

跑动方向:出发向北,随即向西

难度:中等

出发几百米之后,便会遇到第一个转弯。天安门前的路面是方砖地,再加上长安街清晨会洒水,这样会使地面更加湿滑。由于参赛人员众多,出发时会比较拥挤,对于希望创造好成绩的选手,如果被包裹其中,跑出计划配速会有一定难度。

建议和提醒:跑者如需丢弃防风保暖的外套,请扔到赛道之外;如希望在起点拱门或者天安门前照相留念,请选择在最后出发,不要阻挡参赛选手。

标志景观:天安门广场、天安门城楼、华表

1公里-5公里

地区:西城区

跑动方向:西

难度:低

由于是向西跑动,所以不会受到初升太阳的直射。4公里处会跨越二环路上的复兴门立交桥,由于引桥很长,基本上感觉不到起伏。

建议和提醒:5公里处会有第一个饮料站,位于赛道右侧,如果需要补充,应尽量提前“并线”。这个饮料站长达数百米,不必着急在前几张桌子取饮料和水。另外,饮料站是先摆放饮料,桌布为蓝色,后摆放水,桌布为白色。

标志景观:2公里点有几十年如一日为北京报时的北京电报大楼,3公里点有建国十周年十大建筑中的民族文化宫和民族饭店,3.5公里有十几年前将北京与外面的世界用长途电话联系起来的北京长话大楼。

5公里-8公里

城区:西城区、海淀区

跑动方向:西

难度:中等

大约5.5公里处会从上方跨越木樨地公交桥,这次起伏要略高于之前的复兴门立交桥,但考虑到选手此时体力仍然充沛,而且需要控制一下配速,所以这个桥的难度和对后程的影响都不算大。

建议和提醒:木樨地桥的下桥是一个长缓坡,要注意控制配速,不要轻易提高配速。7.5公里处有一个水站,然后从桥下进入公主坟桥区,向右拐进三环辅路。

标志景观:5公里点的左前方是首都博物馆,木樨地桥定向右前方看是十大建筑中的钓鱼台国宾馆,7公里点右侧是十大建筑中的军事博物馆。

分段详解:

8公里-10.5公里

地区:海淀区

跑动方向:北

难度:低

这段向北的赛道是在三环路的辅路上行进,与长安街的路段相比,道路会变窄,可能会出现拥挤现象。

建议和提醒:9.5公里处会向右逆时针绕过航天桥环岛,此时应注意跑切线。通过环岛后,来到10公里饮料站。如果之前的饮料站和水站都没有进站的话,此时无论如何该进行补充了。

标志景观:9公里点左侧是中央电视塔,右侧是玉渊潭公园,能够看到八一湖的湖面。

10.5 公里-11.5 公里

城区:海淀区

跑动方向:西

难度:低

10 公里饮料站结束后,马上左转向西进入玲珑路。道路平且宽,赛道边会有大量附近居民观战。

建议和提醒:这段向西的赛道只有1 公里,应尽量选择靠右侧行进,便于1 公里后右转向北。

标志景观:天气好的话,抬头远望,可见西山。

11.5 公里-16 公里

城区:海淀区

跑动方向:北

难度:中等

会从下方经过车道沟桥和长春桥,有轻微起伏。

建议和提醒:这个路段长达5 公里,在昆玉河东侧,道路平坦,非常安静,景观不错。此时太阳渐高,从背后照来,可选择两侧树荫防晒。

标志景观:左侧的昆玉河上,能看到往返于颐和园的游船经过。

来源自领导者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