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盲人跑友北马成功求婚:跑步让我遇到爱情


来源:斑马运动

盲人跑友田瑞,在刚开始接触跑步的时候,一定没想到自己会因为跑步收获一段爱情。去年的北马现场,他成功向同为视障的女友张莹求婚,而今年他没有报名北马的原因很简单,就是他们的爱情结晶即将诞生。在采访中田瑞说

盲人跑友田瑞,在刚开始接触跑步的时候,一定没想到自己会因为跑步收获一段爱情。去年的北马现场,他成功向同为视障的女友张莹求婚,而今年他没有报名北马的原因很简单,就是他们的爱情结晶即将诞生。在采访中田瑞说跑步让他收获了友情和爱情,以后一定要带着孩子,一家人一起跑马拉松。

“跑步让我收获爱情和友情”

田瑞是2015年加入助盲团,开始跑步的。住在石景山的他,每周从家来奥森,需要先坐车再倒地铁,往返需要3个小时,如果不是热爱可能也无法坚持下来。跑步半年之后,慢慢参与到了马拉松的比赛中,他是盲人跑团里最早能完成全马的5人之一。通过跑步,他成功瘦了20斤,外表发生了很大变化。当然,这仅仅是跑步改变他的第一步。

田瑞跪地求婚

在2016年3月,田瑞在跑团里认识了现在的老婆张莹,通过跑步相识,让俩个人有了共同话题,逐步建立了恋爱关系。因为有了另一个人的陪伴,跑步似乎都变得不再枯燥了。俩人先是在2016年的百里画廊比赛中,分别冲线。同年9月又幸运地一同站在了北马的起跑线,“那天她跑到后面实在太累了,我就带着她一起跑。最后我们拉着手,一起冲过的终点。在38公里的时候,有志愿者给我鲜花。冲过终点之后,助盲团志愿者倩姐知道我要求婚,还给我们准备了戒指。”

虽然张莹事先已经知道可能会求婚,但当田瑞下跪,献上鲜花、戒指,周围人一片掌声、欢呼声的时候,她还是感动得不能自已。而一年之后的2017年北马之际,他们的爱情结晶即将诞生,问到田瑞为什么不参加今年的比赛,他说妻子马上临盆,需要经常回老家照顾,等到以后孩子出生,一定会带着孩子一起跑马拉松。

助盲志愿者:见证了盲人跑友的改变,感谢一路的好心人

助盲志愿者吴倩,盲人跑友们亲切地称呼她为倩姐。跑团从2015年建立到如今志愿者已达500人,她作为核心人物起到了功不可没的作用。如果你以为她就是组织组织跑步活动,那可就错了。如每个跑团核心领导一样,背后更多的付出,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何况她面对的还是视力有障碍的盲人跑友。

志愿者与盲人跑友

“每次要是去外地参加马拉松,我们都会告诉倩姐跑完想去哪玩,然后倩姐再帮我们订票、定行程等等,因为盲人最麻烦的就是出行交通,所以这些倩姐都会为我们考虑好。”田瑞说,“倩姐是最辛苦的,为我们付出了很多,一定要好好表扬一下她。” 田瑞反复强调。

每次夸她,倩姐总是腼腆地笑笑,但在采访过程中不难发现,服务盲人跑友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作为助盲跑的志愿者,每次比赛前,一定要保证时间和搭档盲人试跑几次,看看配速什么的是不是合适。而且一般一个跑友,周围会有3-4个志愿者,我们分工都不同,有的带补给,有的预防突发等等。一般比赛前,我们都会开几次小会安排分工,不是一上来就跑的。”

 

虽然这些只是几句话带过,但是背后需要为盲人考虑的事情以及比赛当天会发生的情况,都是我们普通跑友所感受不到的。“比赛会有一些突发情况,比如盲人跑友半路去上厕所,出来发现志愿者找不到了,因为人太多了,就冲散了,这时就需要其他助盲的志愿者随机应变去陪跑等等。当然,在比赛中,还是能遇到一些好心人。像之前有次比赛,有个军人看到我们是助盲跑,就自愿加入我们,陪着盲人朋友一起跑。”“对,还会有跑友帮我们拿补给、清道路,这也很让我们感动。”田瑞补充道。

助盲团在北马跑道上

跑步是个能让参与其中的人都感到快乐的一件事,这种感受在盲人跑友身上会更加放大,跟他们聊天过程中你会发现,他们十分开朗、乐观,就如同正常人一样,感受着跑步带给他们的一切。

2017年的北马同样会有盲人跑友参与其中,如果你在赛道上遇到了他们,在注意避让的同时,不妨跟他们喊一声加油吧!

[责任编辑:郝梦瑶 PS024]

责任编辑:郝梦瑶 PS02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