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NBA资深裁判主讲 CBA新赛季裁判员技术代表培训收官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报道):经过四天紧张、充实的培训和学习,2017-2018赛季CBA联赛技术代表、裁判员培训班9月17日在宁波北仑结束。由于新赛季是CBA公司获得CBA联赛竞赛权、商务权授权并独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报道):经过四天紧张、充实的培训和学习,2017-2018赛季CBA联赛技术代表、裁判员培训班9月17日在宁波北仑结束。

由于新赛季是CBA公司获得CBA联赛竞赛权、商务权授权并独立运营的第一个赛季,联赛赛制、管理模式方面也都有所变化,2017-2018赛季的裁判员和技术代表工作也势必受到更多关注,因此CBA公司此次组织了长达四天的技术代表、教练员培训,促进技术代表、裁判员尽快熟悉自身在新赛季中的角色和任务。

本次培训班共有技术代表、裁判员总计超过100人参加,安排了8位讲师进行讲解和培训,其中包括拥有多年NBA执裁经验的NBA资深裁判讲师艾迪·拉什。今年56岁的拉什职业生涯中总计执法过1245场NBA常规赛、9场NBA总决赛,这也是他继去年之后、再次为CBA裁判进行培训。

本次培训的重点,一方面是针对上赛季CBA裁判、技术代表在临场工作中的得与失进行总结,讲师们从不同的角度出发,结合上赛季的实际情况进行分析和讲解,使得所有参加培训的裁判员、技术代表进一步明确了认识。另一方面则是重点讲解了新赛季CBA联赛执裁工作的基本原则和特殊规定,要求所有裁判员、技术代表统一思想,统一执行。

据悉,在推动裁判员、技术代表新赛季从严执法、规范赛场秩序的同时,CBA公司也会强化、完善裁判员的奖惩机制,建立、健全裁判员档案和裁判员管理办法,做好裁判员队伍管理,确保联赛顺利进行。 

在技术手段上,新赛季CBA联赛的裁判执法系统也将有所升级。新赛季,CBA公司将建立CBA视频回放中心,并在临场执法中引入精准计时系统(PTS),最大限度监督和保障裁判员执法的公平、公正。   

本次培训班还进行了2017-2018赛季CBA联赛技术代表、裁判员理论考试和裁判员莱格尔体能测试。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