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雅尼斯:首钢新赛季拼图只差翟晓川 新外援球商很高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北京报道):今天上午,正在为新赛季备战的北京首钢男篮进行了全运会归来后的第一次公开训练。最新加盟的后卫刘晓宇,外援杰克逊和汉密尔顿也都参与其中,主教练雅尼斯表示,开赛前让新援更快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北京报道):

今天上午,正在为新赛季备战的北京首钢男篮进行了全运会归来后的第一次公开训练。最新加盟的后卫刘晓宇,外援杰克逊和汉密尔顿也都参与其中,主教练雅尼斯表示,开赛前让新援更快更好的融入球队的体系是最重要的工作。

在上赛季联赛首钢男篮未能打进季后赛后,俱乐部开始了大刀阔斧的重建工作,在人员方面变价较大,虽然也伴随着伤病都一些难以避免的小问题,但首钢男篮新赛季阵容的拼图正在越来越完整。“建立一支球队,说起来容易,但做起来难。这一段时间以来,我们经历了几个阶段,一开始是队里有很多年轻球队的赛季备战期,备战全运会则是夏季训练的第二阶段,这个时候加入了常林、邱天,那么现在则是一个新的阶段,晓宇和外援来到了球队。大家不要忘了,最后一块拼图是即将归队的晓川。整个过程都需要投入更多的耐心和决心。”雅尼斯说道。

在上午公开训练的一个小时里,全队被分成三组在进行全场的对抗练习,重点是演练退防盯人,两名外援也在训练中给出积极的表现。由于这两名外援接替的是曾经拿到过总决赛MVP头衔的马布里、莫里斯,即便是媒体也难免会去将他们与老马和莫里斯进行比较。

雅尼斯则表示,两名外援融入球队还需要多给他们一点时间。“正如我们所知道的,在每个俱乐部中外援都十分重要。虽然我们的外援之前并没有打过CBA,但这对球队而言并不一定是坏事。”雅尼斯说,“我们两名外援的球商都非常高,而且他们十分在乎球队的利益,在球技上面也非常厉害。在赛季开始之前,最重要的是让他们融入球队,不仅要帮助他们了解球队,更希望他们还可以了解北京以及北京的文化,这些都会帮助他们在赛场上有更好的发挥。这需要球队其他成员和教练组一同努力,每个人身上都肩负着重要的使命。”

在上一个奥运周期内,雅尼斯作为中国男篮的助理教练与刘晓宇有过很多接触,这也让他对刘晓宇的情况十分了解。“晓宇在高水平的篮球比赛中已经证明了自己。我很荣幸在2013年国家队执教期间就认识了他,我觉得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场下,他都是一个非常棒的球员。在球队中,他信奉球队至上的理念,有非常高的球商,十分有助于球队体系的建设。”雅尼斯说。

在以前的国家队报道经历中,刘晓宇的伤病问题总是一个难以避开的话题,而雅尼斯表示,目前的刘晓宇百分之百健康,这对球队来说非常重要。“首先我想说此时此刻晓宇的状态是百分百健康的。保持球队的健康状态这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会尽可能地去防伤防病。我觉得去年晓宇在上海的发挥很好,他的经验造就了更成熟的他,相信他自己对于防伤防病也有更好的心得,这是我们全队都会努力的方向。”

[责任编辑:张慕琪 PS049]

责任编辑:张慕琪 PS04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