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5年后重逢!中美乒乓外交见证人再次同台对决


来源:中国日报网

还记得历史课上老师讲的那场打破中美关系坚冰的乒乓外交吗?当地时间18日,乒乓外交的见证者梁戈亮、郑怀颖与当年首次访华的美国代表团成员戴尔·斯威里斯、科尼·斯威里斯在密歇根大学再次同台对决,宝刀未老小试球技,一起重现了当年的经典历史场面。

梁戈亮、郑怀颖与戴尔·斯威里斯、科尼·斯威里斯同台对决

【45年后的重逢乒乓外交经典再现】还记得历史课上老师讲的那场打破中美关系坚冰的乒乓外交吗?当地时间18日,乒乓外交的见证者梁戈亮、郑怀颖与当年首次访华的美国代表团成员戴尔·斯威里斯、科尼·斯威里斯在密歇根大学再次同台对决,宝刀未老小试球技,一起重现了当年的经典历史场面。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第七届理事会主席暨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家瑞带领的「中国乒乓球访问团」,成员包括获得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冠军丁甯,世界冠军的前中国国家队成员王皓,女子乒乓球世界冠军与中国乒乓球女队教练乔红,前奥运冠军阎森,还有老将梁戈亮与郑怀颖。

再度PK画面经典

18日代表团转往45年中国乒乓球队首访美国的地点─密西根大学访问,期间安排了1972年曾在密大上场竞技的中国队员梁戈亮、郑怀颖,以及美国队的戴尔与康妮,再次同台对决,老将们宝刀未老,加上中美关係45年来的明显变化,尤其令台下球迷感动惊喜。

45年前曾参与筹划中美乒乓外交活动的白丽娟(Jan Berris),18日也陪同代表团参观密大,现为美中关係全国委员会副会长的她,再度与梁戈亮、郑怀颖重逢,感到「非常兴奋」。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45年后的重逢 中美乒乓外交见证人重现经典历史场面 http://p1.ifengimg.com/a/2017_38/41fe8aec6b54bc0.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