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清流!韦德生涯降薪三千万美元 为詹皇再爱一回?


来源:凤凰网体育

韦德已经同意和公牛买断,他现在可以加入联盟中的任意一支球队。但是成为自由身是要付出代价的,据公牛记者K.C. Johnson‏的报道,在公牛的买断中韦德放弃了大约800-1000万美元的薪水,

null

闪电侠对钱似乎不太看重

韦德已经同意和公牛买断,他现在可以加入联盟中的任意一支球队。但是成为自由身是要付出代价的,据公牛记者K.C. Johnson‏的报道,在公牛的买断中韦德放弃了大约800-1000万美元的薪水,在放弃这一笔薪水之后,韦德生涯一共减薪超过3000万美元。

这已经成为韦德职业生涯的常态,在2010年夏天,韦德为了招募詹姆斯和波什,只签下了6年1.075亿美元的合同,第五年和第六年带球员选项。这次的合同是三巨头最低的一份,他做出的牺牲也是巨大的。

然后就是2014年夏天,詹姆斯、韦德和波什同时跳出合同,韦德希望三个人继续联手,他率先跳出合同,和热火签下了一份2年3100万美元的合同,可以说是十分廉价。最后詹姆斯还是选择了离开,很悲哀的是,热火队毫不犹豫为30岁的波什开出了为期五年、总价值1.18亿美元的顶薪续约合同。

“莱利告诉我,如果一切能重来,他会选择顶薪续约韦德。我应该,热火队应该给他这样的合同,和波什一样的合同,这都是我的错。”记者大卫-阿尔德里奇报道称。

对此韦德也表示,他对热火真的是仁至义尽。韦德生涯从没有拿到过真正意义上的顶薪(占工资帽最大比例,最长年限)。韦德曾有机会在2006年和2010年签下顶薪,但是为了球队的发展,以及自己后期的利益,他都放弃了。

如果不和公牛买断,那么韦德下赛季的薪水达到2380万美元,也算是一笔不菲的收入。但是韦德和公牛的建队理念不合,再留下也就没有了意义,最终他接受买断走人,而且薪水上给了公牛极大的让步,也算是好聚好散。

现在韦德最大的好处是,他可以以老将底薪的身份加盟任何一支球队,对于薪金空间不太宽裕的骑士、雷霆、火箭和森林狼而言,都是极大的利好。既然此前为了留下詹姆斯降薪,那么这一次很有可能再次和詹姆斯联手。而他职业生涯一共少挣了3000万美元,对于很多NBA球员而言,这就是他们一生都难以挣到的薪水。

(上官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