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双重打击!蓝军主场落败+折损莫拉塔 7轮后就掉队?


来源:凤凰网体育

null

莫拉塔因伤退场

北京时间10月1日凌晨,2017/18赛季英超第7轮一场重头戏,切尔西主场0-1不敌强敌曼城。此役,切尔西可以说遭受了双重打击,不仅在主场负于直接的争冠对手,同时还折损了锋线主将莫拉塔。


 本轮比赛之前,曼城领先切尔西3分排在英超积分榜首。无论从两支豪门的地位,还是从英超积分榜的情况来看,这场比赛都是本轮乃至本赛季英超重头较量。如果切尔西赢球的话,积分将追平曼城,而如果曼城赢球,积分将会甩开卫冕冠军6分。这场球两支球队都“输不起”,对两队在争冠大战中的走势都会起到关键影响。


 最终,德布劳内的进球让曼城在客场带走了三分。从场面来看,曼城获胜的结果是公平的,除了德布劳内的进球,包括热苏斯和斯特林等球员都获得了很好的破门机会,而切尔西这边几乎就没有威胁到过曼城门将埃德森。


 统计数据可以说明曼城此役的优势有多大。射门次数上,主场作战的切尔西只有可怜的4脚打门,而曼城全场先后射门17次。此外,传球,控球率和传球成功率等关键数据,曼城也都占据着压倒性的优势,切尔西输得并不冤。


 雪上加霜的是,切尔西这场比赛还折损了锋线主将莫拉塔,他上半场只踢了34分钟就拉伤了大腿,主动要求被换下,而替补他上阵的威廉全无表现。莫拉塔上轮比赛上演了帽子戏法状态正佳,他预计会缺阵好几场比赛,这对于切尔西又是一大打击。


 积分榜上,切尔西落后榜首的曼市双雄已经有6分之多,他们身后的利物浦和阿森纳也有机会在本轮迎头赶上。7轮比赛过后,切尔西已经有掉队的迹象,本赛季他们想要卫冕英超冠军,难度可以说是空前的。

 (渐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