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昂首离开!罗本宣布退出国家队 3战4球唯一战神


来源:凤凰体育

没有奇迹出现!北京时间10月11日凌晨,不仅是欧罗巴审判日,亦是荷兰审判日,出线渺茫的橙衣军团迎来了2018年俄罗斯世预赛最后一场较量,如果想参加明夏世界杯,就必须在最后一场比赛7球狂胜瑞典。最终的结

没有奇迹出现!北京时间10月11日凌晨,不仅是欧罗巴审判日,亦是荷兰审判日,出线渺茫的橙衣军团迎来了2018年俄罗斯世预赛最后一场较量,如果想参加明夏世界杯,就必须在最后一场比赛7球狂胜瑞典。最终的结果虽然是荷兰2-0完胜,但净胜球差了8个,橙衣军团时隔16年再次无缘世界杯。

毫无疑问,这支荷兰队是过去30年来最差劲的,在今夜的阿姆斯特丹球场,乃至整个世预赛系列的所有赛事,唯一一位可以昂首挺胸与球迷告别的只有罗本一名球员,如果不是这位老将,橙衣军团可能提前出局,甚至无法熬到最后一轮!世预赛最后三场比赛,荷兰取得三连胜:主场3-1击败保加利亚、客场3-1击败白俄罗斯以及主场2-0击败瑞典。罗本几乎以一己之力帮助荷兰夺得了三连胜,这3场比赛他贡献了4球1助攻,包括本场比赛击败瑞典的梅开二度。

战保加利亚,罗本打进了本队第二球;战白俄罗斯,罗本先是助攻普罗佩尔进球,在1-1平分的情况下,打入点球帮助荷兰再次超出比分;本场比赛,荷兰先是打进一粒点球,然后再进世界波锁定胜局。连续不断的进球,虽然无法让荷兰获得世界杯出线权,但让罗本在橙衣军团队史射手榜上的排名上窜,先是超越了33球的克鲁伊夫和伦斯特拉,然后又超越了35球的范尼和威尔克斯;本场比赛梅开二度后,罗本以37球,追平了另一荷兰传奇博格坎普,排在队史射手榜第四位。

在罗本身前,还有40球的克鲁伊维特,42球的亨特拉尔和50球的范佩西,但随着他宣布退出国家队,这也意味着他荷兰队的数据永远停在96场37球,暂居队史出场榜第9位,射手榜第4位。在荷兰2-0击败瑞典的赛后,罗本说,“现在我想要专注于俱乐部,现在是时候将交接棒传递给下一代球员了。”罗本退出国家队,14年荷兰生涯就此终结,遥想2004年葡萄牙的那个夏天,小飞侠横空出世,带领橙衣军团辉煌10余载后,竟然以一种悲情的方式选择告别,令人唏嘘不已。

[责任编辑:张慕琪 PS049]

责任编辑:张慕琪 PS04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