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炜:希望赛季前伤病结束 新老更替致板凳深度不够


来源:凤凰网体育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成都报道)北京时间10月11日上午,四川金强篮球俱乐部在温江举行了2017-2018赛季出征发布会,发布会上四川品胜男篮集体亮相。除了老将刘炜、孟达、哈达迪等人外,四川男篮新赛季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成都报道)北京时间10月11日上午,四川金强篮球俱乐部在温江举行了2017-2018赛季出征发布会,发布会上四川品胜男篮集体亮相。除了老将刘炜、孟达、哈达迪等人外,四川男篮新赛季补充了不少新鲜血液。刘炜表示,自己很愿意和年轻球员搭档,并且他很欣赏那些肯吃苦也愿意花精力去琢磨篮球的年轻人。 

多年的比赛不仅给了刘炜丰富的经验,也带给他许多小伤小病,对于一个老将来说,保持健康的身体就是继续在场上比赛的资本。为了适应高强度的比赛,如今的刘炜与巅峰时期的自己相比减重不少,这一切都是为了给身体减轻负担,延长自己的运动生涯。在被问到最近自己的身体状态如何时,刘炜回答:“体能储备还可以,但没有到最好。昨天训练时膝盖抻了一下,有点疼,好在是赛前,希望赛季开始前把小伤小病都搞完,联赛就不要受伤了,状态也好一点。”   

发布会上,主教练杨学增表示因为夏天的全运会任务,很多球员回队比较晚,这给球队的备战带来一些影响,刘炜对此也表示,因为新赛季人员变化比较大,全队现在还缺少一些化学反应。“这赛季走了很多人,目前还没有感觉到很好的化学反应。接下来我们去山西打季前赛,希望通过几场比赛能够找到问题,然后解决问题,希望有好一点的结果,也能得到你们更多的关注。”刘炜说,“新赛季我们的阵容会有些变化,富兰克林比较全面,1、2、3号位都可以打,说不定更多的时候我们会打到双后卫。不过在平时训练还没有练到这一部分,这算是多了一套阵容,但和过去几个赛季比板凳深度差了很多。”   

在夏天各队引援的关键时间内,来自四川青年队的黄容奇也在四川队与其他俱乐部之间引起了一些小的风波,不过最终黄容奇被四川男篮注册,成为球队中的一名新人。对于这个小将,刘炜给出了很中肯的评价,他说道:“我对他的了解不算太多,但通过和他的接触,还是可以的。他首先有一个很好的态度,他肯练,也想练。身体条件放一面,给他的定位来说位置更偏2号位。后卫角色成熟的时间还是要长一点。他现在在攻击方面会有想法,相信后面慢慢其他方面也会成长起来。他现在的一个问题首先是习惯,你们也知道青年队和成年队是不一样的,他跟我说,他现在懵了,他不知道干什么。以往运一下三步就上去了,现在根本上不了篮了,哈达迪回来之后更是如此。我就说他需要慢慢提高,也需要时间。加上他的态度,肯定能成为一个非常优秀的球员,还是四川本土的。” 

至于马上要开始的新赛季会不会是刘炜在四川男篮的最后一个赛季,刘炜则是笑着回答:“好尖锐啊!没想这么多,先还是考虑新赛季怎么打好吧。新赛季还是很困难的,这赛季走了很多的人,也补充了新鲜血液。感觉比去年赛季开始还要困难,先想着这赛季怎么能发挥自己更多的能量,把自己的身体状况调节得更好一点。”

[责任编辑:何子豪 PS045]

责任编辑:何子豪 PS04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