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NBA西南区前瞻:四巨鹈鹕冲季后赛 灰熊倒退小牛重建


来源:凤凰网体育

NBA哪个赛区最恐怖?西南赛区无疑是佼佼者代表,尤其是德州号称“死亡三角”,任何球队来一趟基本都是半条命没了。奈何,小牛在诺天王暮年已经开启重建模式,新赛季基本注定将连续第2年

NBA哪个赛区最恐怖?西南赛区无疑是佼佼者代表,尤其是德州号称“死亡三角”,任何球队来一趟基本都是半条命没了。奈何,小牛在诺天王暮年已经开启重建模式,新赛季基本注定将连续第2年无缘季后赛,而火箭与马刺双雄势必将成为争冠热门。西南区剩余两队则处在第二档次球队之列,鹈鹕在打造浓眉哥+考神的超级双塔后,再度续约霍勒迪加签约隆多,穷人版四巨头想要冲冠的前提还是先杀进前八,而灰熊在放走兰多夫后,或许也只剩下争夺一个季后赛席位的实力。

鹈鹕:弱版四巨,先冲前八

鹈鹕在过去6年有多达5个赛季,在西南区位列分区垫底的尴尬地位,哪怕他们曾在2014-15赛季勉强杀到西部第8,却也被最终的总冠军球队勇士横扫出局。浓眉哥的郁郁不得志,让鹈鹕在上赛季中段重磅交易得到考神,但球队的伤病潮与不稳定磨合状态,让他们还是无缘去抢夺一个季后赛席位。如今鹈鹕在休赛期的动作也不大,除用亿元合同续约霍勒迪外,最令人惊喜的一笔交易或许就是签约隆多,从而组成“肯塔基三巨头”,毕竟浓眉哥、考神与隆多均是出产于肯塔基,也令人看好他们可能能够打出的化学反应。

鹈鹕的肯塔基核心阵容加上霍勒迪俨然就是穷人版四巨头,但考神与隆多均是“问题球员”,也让鹈鹕的前景充满极大不确定性。浓眉哥与考神在上赛季尚未能够完全磨合到位,霍勒迪被重金续约就在于能够给予两人传球,而前绿军总冠军得主与前助攻王隆多的到来,他极为有望将霍勒迪给挤到分卫位置上,而金特里教练或许会在新赛季祭出双控卫后场。隆多即便是进攻能力不稳定,但他的组织操盘能力依然是联盟一流,尤其是在国王与考神搭档时默契不错,因此看好他能够激活超级内线双塔的威力。

除此之外,鹈鹕签约下防守悍将托尼-阿伦堪称妙笔,他的韧性与防守端的铁闸作用,将成为鹈鹕限制勇士、火箭等强队外线超巨的关键一环。只是鹈鹕在角色球员的整体阵容上依然相当寒酸,外加锋线大将所罗门-希尔因为左腿韧带撕裂将缺席6周时间,因此鹈鹕想要冲冠还是有点不现实,先抢夺一个季后赛席位才是关键。

灰熊:黑熊出走,不进则退

作为西部近些年最令人忌惮的铁血之师,灰熊的慢节奏攻防固然丑陋,但却是西部季后赛极为难缠的狠角色。只是灰熊也在迎来走下坡路的趋势,在过去7年他们换了3任主帅,球队也多次杀进西部半决赛,但始终距离突破差一口气。当康利与小加索尔均拿着亿元大合同时,垂垂老矣却依然颇具威力的兰多夫,却在今夏离开孟菲斯结束他的“黑熊”生涯,也宣告灰熊的核心三叉戟已经缺失一角,外加老卡特的离去带走另一份宝贵风骨,灰熊新赛季或许仅剩下争夺季后赛的实力。

灰熊固然引进了前热火冠军控卫钱莫斯,前国王最佳新秀埃文斯,以及悍将本-麦克勒莫,以及通过选秀选中了两位新人,但他们很难给予灰熊真正质的提升。更何况,钱莫斯与埃文斯近几个赛季备受伤病折磨,麦克勒莫今夏还因为脚受伤将缺阵12周左右,无疑给灰熊是严重打击。老将的流失带走灰熊的板凳阵容实力,而新援均是“病秧子”,外加球队还有一位高薪低能频繁受伤的帕森斯,光靠康利加小加索尔基本要悲剧,也就难怪小加也表达未来想要离队的想法。
小牛:德克养老,期待新人

当火箭与马刺卯足全力,志在新赛季将F4勇士拉下马时,小牛却可以马放南山享受他们的重建过程。尽管小牛在上赛季无缘季后赛,创造小牛近17个赛季第二次无缘前八纪录,但达拉斯的团队氛围依然良好,球队也在有序进入属于他们的重建期。德国战车将在新赛季迎来生涯第20年,率队在2011年夺过总冠军让德克很享受在小牛终老,他的任务就是帮助丹尼斯-史密斯、巴恩斯等球员进一步成长,他尽到传帮带的职责就已经足矣。

不难看出,小牛今夏唯一值得注意的举动就是选择首轮9号秀丹尼斯-史密斯,他的不俗天赋与少年老成让人看到未来成为核心的潜质,而巴恩斯、马修斯等也是小牛的股肱之臣。小牛对于塞斯-库里、巴尼亚与费雷尔等角色球员的有效处理,让他们拥有足够空间在明夏去进行一番大动作,而低薪短约留住诺埃尔也是一大妙笔,令小牛拥有再多一年时间来考察他的潜力,因此达拉斯的春天并不在新赛季,而在未来的某个时间段等待再次崛起。

(浮生)

[责任编辑:徐文夕 PS022]

责任编辑:徐文夕 PS02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