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鹿寨中渡古镇半马开跑 韦永丽担任领跑嘉宾


来源:凤凰网体育

10月15日,2017“呦呦鹿鸣杯”鹿寨中渡古镇半程马拉松上午8时鸣枪起跑。比赛由素有“亚洲女飞人”称号的著名柳州鹿寨籍田径运动员韦永丽担任领跑嘉宾,来

10月15日,2017“呦呦鹿鸣杯”鹿寨中渡古镇半程马拉松上午8时鸣枪起跑。比赛由素有“亚洲女飞人”称号的著名柳州鹿寨籍田径运动员韦永丽担任领跑嘉宾,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国内16个省、直辖市和港澳台地区的近2000名参赛者同场竞技,赛事元素让人耳目一新。

经过激烈角逐,国内马拉松跑圈有名的“海南一哥“,来自海口的黄青叶,以1小时13分05秒完成比赛,获得半程男子青年组冠军。湖南郴州的胡汉勇获得半程男子中年组冠军,完赛成绩为1小时19分02秒。

柳州市的江燕园获得半程女子青年组冠军,完赛成绩为1小时33分16秒。获得半程女子中年组冠军的选手是来自贵港的岑玉琴,完赛成绩为1小时28分20秒。

男子10公里挑战赛冠军是来自广州的运动员周大勇,完赛成绩为34分54秒,女子10公里挑战赛冠军是来自贵阳的运动员瓦硕,完赛成绩为44分46秒。

本次比赛由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柳州市体育局、中共鹿寨县委、鹿寨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鹿寨县文体新广局、鹿寨县旅发局、鹿寨县祥鹿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桂林赛魔地文化有限公司、斐动体育发展(上海)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比赛将中渡八景:香桥仙境、响水涌泉、鹰山挂月、洛江春汛、西眉烟雨、东岭晴岚、龙潭秋月、独秀凌霄融入到整个赛道,特色鲜明。呦呦鹿鸣,寨美一方,心泊津渡,魅力深藏。选手们不仅是用脚步丈量,更是用心去探索,真切感受到中渡古镇的自然风光以及千年历史文化蕴含的魅力。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是鹿寨对体育+旅游模式的首次尝试,鹿寨也成为了柳州首个举办国际比赛的县区。

亚洲著名的户外专家,中国UTFT超级越野跑的赛事总监张嘉伦向媒体介绍了本次赛事的特色。鹿寨中渡古镇拥有得天独厚的户外自然条件和旅游资源,因此将“跑赏广西”的首站赛事设在鹿寨,创新打造“Eco Marathon”生态旅游马拉松的概念,让跑者在运动中深度体验广西的生态美景和历史人文。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