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保利尼奥1点值得射手王学习 阿根廷就缺“蓝领”球员


来源:英俊的德罗巴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两点四十五分,欧冠小组赛第3轮的一场焦点战将在诺坎普球场展开角逐,由巴塞罗那主场迎战奥林匹亚科斯。实事求是的讲,两支球队的整体实力相差悬殊,主场作战的巴塞罗那取胜的难度并不是很大。在赛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两点四十五分,欧冠小组赛第3轮的一场焦点战将在诺坎普球场展开角逐,由巴塞罗那主场迎战奥林匹亚科斯。实事求是的讲,两支球队的整体实力相差悬殊,主场作战的巴塞罗那取胜的难度并不是很大。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今年夏天刚刚从中超加盟巴萨的巴西国脚保利尼奥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保利尼奥表示自己加盟巴萨的任务,除了帮助球队获得各项赛事的冠军,帮助梅西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也是他的职责之一。保利尼奥表示:“我之所以能够迅速的融入球队,梅西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能够在他身边踢球,就仿佛拥有了一项特权一般。我们所有人都在努力,帮助他成为场上最耀眼的一颗明星。尽管在国家队的比赛中,我们经常会以对手的方式出现,但是现在能够在他身边踢球,我感觉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我很享受在他身边踢球的感觉,并且很乐意为他而奔跑,让皮球以最合适的方式传到他的脚下,让他来发挥决定性的作用。”

在保利尼奥说完这番话之后,现场的媒体抛出了一个略显“无理”的问题,那就是让保利尼奥评论一下梅西和内马尔谁更出色。保利尼奥毕竟在中国生活多年,对于这个问题,他的回答可谓是滴水不漏。保利尼奥表示:“他们都是非常伟大的球员,虽然他们的特点有所不同,但他们都能在场上起到决定性的作用。作为现役最为出色的两名球员,能在俱乐部跟其中的一人在一起踢球,在国家队跟另一人在一球踢球,是我的荣幸。”

保利尼奥接着表示:“梅西是现在最好的球员,当然,内马尔更年轻一些,在未来的三四年内,他也会成为最好,我需要做的,是在国家队的比赛中辅佐他,给他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非常愿意这么做。”

保利尼奥加盟巴萨之初,曾经饱受质疑,但是他很快用自己出色的表现赢得了所有人的认可,甚至在他取得进球后,梅西都从很远的地方跑过去和其拥抱庆祝。保利尼奥的这番话可以很好的解释他为何能够在球星云集的巴萨站稳脚跟,并赢得主教练和队友的喜爱,那就是他不贪功,甘愿在梅西身边扮演蓝领的角色,默默无闻的为球队做贡献。

保利尼奥的这种心态不由得让人想起了同样球星云集的阿根廷队。阿根廷国脚可以说遍布欧洲五大联赛的各支豪门球队,但是星光褶褶的阿根廷队却在本届世预赛举步维艰,直到最后一轮仍然有被淘汰出局的可能。虽然梅西的帽子戏法拯救了阿根廷,但是不能否认这支阿根廷队缺少战斗力的事实。

为何梅西领衔的阿根廷却无法取得一个理想的成绩呢?究其原因,不是因为阿根廷缺少球星,而恰恰是因为阿根廷球星太多,他们在俱乐部大都是球队的核心,回到国家队不能转变身份,导致没有人愿意干一些脏活累活,都想扮演超级英雄,完成最后的一击,比如本赛季排在意甲射手榜榜首的迪巴拉就曾经公开与梅西叫板。

尽管其他球员并没有像迪巴拉这般公开自己的想法,但是毫无疑问,大部分的阿根廷球员都有这种心态,不愿意在梅西身边扮演蓝领的角色。球员各自为战,怎么可能会拧成一股绳呢?阿根廷要想在明年的世界杯取得一个好的成绩,以迪巴拉为首的球员需要及时的转变观念,学习如何在梅西身边踢球,可以说保利尼奥就是他们最好的学习对象。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