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常操作!威少赛季首战即砍三双 尼克斯怎能挡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10月20日,2017-18赛季NBA常规赛,雷霆在主场以105-84大胜尼克斯,迎来新赛季开门红。本场比赛,威少12投7中,其中罚球10中7,轰下21分10篮板16助攻,赛季首战就收获三双。

威少三双

北京时间10月20日,2017-18赛季NBA常规赛,雷霆在主场以105-84大胜尼克斯,迎来新赛季开门红。本场比赛,威少12投7中,其中罚球10中7,轰下21分10篮板16助攻,赛季首战就收获三双。整场比赛,尼克斯都难挡状态上佳的威少。

上赛季,在杜兰特离队之后,威少独自扛起雷霆,神龟当赛季疯狂砍下42次三双,超越奥斯卡-罗伯特森,成为NBA历史上单赛季三双次数最多的球员。而且,威少整个赛季场均拿到31.6分10.7篮板10.4助攻,成为奥斯卡-罗伯特森之后,第一位完成赛季场均三双的NBA球员。在NBA赛季颁奖典礼上,威少力压哈登和伦纳德,当选上赛季常规赛MVP,生涯首次获此殊荣。

休赛期,乔治和安东尼相继来到球队,提升了球队整体实力。而雷霆高管的成功运作更是让威少和球队续约,后者将长留俄克拉荷马。今日迎来球队新赛季揭幕战,威少上来就有上佳表现。

当比赛进行到第四节还剩3分多钟时,威少拿到本场第10个篮板,个人数据来到了21分10篮板16助攻,收获赛季第一次三双,即生涯第80次三双。威少成为自2000年加里-佩顿后首位在赛季揭幕战中砍下三双的(超音速+雷霆)球员,也是继奥斯卡-罗伯特森之后首位在球队赛季揭幕战中砍下20+10+15的球员。今天,整个尼克斯对威少都无可奈何!

比赛开始后,威少并不急于自己进攻,而是为队友做嫁衣。安东尼和乔治两位新援手感不错,他们轮流开火让雷霆取得领先。在进入第二节比赛之后,雷霆球员手感下滑,尼克斯一度将比分超出。这时威少挺身而出,他先是自己突破到禁区上篮打进;随后在反击中又是一马当先,面对防守坚决打成2+1,尼克斯防线瞬间崩塌,神龟带队反超比分,并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

下半场比赛回来后,威少保持着不错的手感,突破上篮中投都能稳稳得分。而尼克斯虽然客场作战,但并不想放弃比赛,旧将坎特带队缩小分差。这是威少又站了出来,他连续为队友送上助攻,引领球队打出11-1的攻击波,重新建立起两位数的领先优势。而当第三节比赛结束时,雷霆已经领先20分,比赛基本难有悬念。

威少在末节还剩不到4分钟时下场,出战33分钟的他砍下21分10篮板16助攻,拿到个人生涯第80次三双,高居NBA历史三双榜第四位。而对于上赛季能够砍下42次三双的神龟来说,三双就是日常的基本操作。乔治和安东尼的到来,让威少有了更为可靠的帮手,这也让雷霆有了冲击更高目标的底气。赛后,威少和乔治、安东尼接受采访时喜笑颜开,这一点就证明了所有。

(孤城)

[责任编辑:孙景波 ]

责任编辑:孙景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