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球王C罗!比肩齐达内大罗史上第一 金球奖也是他的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10月24日凌晨,2017国际足联年度颁奖典礼将在英国伦敦帕拉斯剧院举行。在世界足球先生的竞选中,C罗击败梅西和内马尔当选,他成功卫冕这一荣誉,也是职业生涯第三度当选。值得一提的是,C罗这次是

北京时间10月24日凌晨,2017国际足联年度颁奖典礼将在英国伦敦帕拉斯剧院举行。在世界足球先生的竞选中,C罗击败梅西和内马尔当选,他成功卫冕这一荣誉,也是职业生涯第三度当选。值得一提的是,C罗这次是从球王马拉多纳和准球王罗纳尔多手中接过世界足球先生奖杯。

回顾世界足球先生历史,你会惊讶的发现,C罗已经成为史上NO.1,他与罗纳尔多和齐达内一样,均是3次当选。国际足联1991年创办世界足球先生,期间2010年和欧洲金球奖合并,持续到2015年。2016年,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金球奖分道扬镳,所以今夜产生的是第21届世界足球先生。

德国名宿马特乌斯1991年夺得了第一届世界足球先生,此后范巴斯滕、巴乔、罗马里奥和维阿先后当选。1996年,世界足球先生被罗纳尔多拿到,并在1997年卫冕,这是该项荣誉第一次出现卫冕的情况。此后,罗纳尔多在2002年第三次当选。第二位三次当选的球员是齐达内,法国传奇曾在1998年、2000年和2003年先后三次夺得了世界足球先生,而今C罗追平了两位前辈。

需要指出的是,C罗是第三位完成世界足球先生卫冕的球员,前两位皆是巴西球星,分别是罗纳尔多和罗纳尔迪尼奥,前者在1996年和1997年完成卫冕,后者在2004年和2005年完成卫冕。

本年度,C罗已经夺得欧足联最佳球员和世界足球先生,若无意外,CR7还将捧起欧洲金球奖,那将是他个人生涯第5次夺得这项荣誉,同样是卫冕这一殊荣,从而总数追平梅西,成为夺得金球奖并列最多的球员。

(篱笆)

[责任编辑:张慕琪 PS049]

责任编辑:张慕琪 PS04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