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沈世闻:沃尔沃青少年赛 向世界展现坚持的力量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2017年11月9日,第13届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在海南神州高尔夫球会正式打响,来自全国各地的32名优秀青少年球员捉对厮杀,揭开这场“年度小冠军终极对决”的序幕。

北京时间2017年11月9日,第13届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在海南神州高尔夫球会正式打响,来自全国各地的32名优秀青少年球员捉对厮杀,揭开这场“年度小冠军终极对决”的序幕。

看到赛事首次移师海南如此顺利,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董事会主席沈世闻感到很欣慰:“赛事来到中国最南端的海南岛,无疑会让更多当地的青少年球员了解比赛,在未来有机会参与这项国内最高级别的青少年赛事。海南的高尔夫发展已经有相当长的时间,每一年的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都会有来自海南的青少年球员参赛,他们的表现很让人关注。我相信,本届赛事在海南的举办,将会推动当地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发展。”沈世闻表示。

的确,参加本届赛事的32名小选手中有8名来自海南,占到四分之一,显示出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与海南的渊源。

同时,承办球场神州高尔夫球会的品质得到参赛球员的高度认可。男子1号种子梁恩旗经过赛前练习后如此评价球场:“球场的品质值得称赞,保养的水准与职业赛事的场地相比毫不逊色。”而这座沙地和沙坑遍地的球场的确给参赛选手带来不一样的挑战,球场上不时刮起的海风更是锤炼他们的球技。某种程度上,这也正是多年来沃尔沃对赛事承办球场一贯坚持高标准的结果。

沈世闻介绍说:“自始至终,沃尔沃对青少年赛事承办球场的标准与其他冠名赛事一样,目的是将高品质赛事引入到中国高品质的高尔夫球场,并让中国最优秀的青少年球员能够有机会体验到国际职业赛事标准的球场,在具有挑战性和乐趣的球场上挑战自我、锤炼球技。今年的神州高尔夫球会就是如此,它是球场设计大师汤姆·韦斯科夫的作品,我相信参赛的小选手一定会被这座经典的林克斯风格的魅力所征服,进而激发出自己的最佳竞技状态。

13年来,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2010年冠军李昊桐创造历史赢得2016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冠军,成为赛事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而前段时间,通过赢得第九届亚太业余锦标赛获得明年美国大师赛的参赛资格的北京球员林钰鑫也曾参加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资格赛和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此前,2014年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男子A组冠军金诚也曾赢得亚太业余锦标赛。在今年的亚太业余锦标赛上有4名中国球员打进前五名。这也表明,中国青少年球员群体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面对这一可喜的形势,沈世闻表示:“我们将在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的基础上推出更多青少年比赛,让中国的新一代球员得到更多历练。”

众所周知,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是和沃尔沃冠名赞助的职业比赛——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和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资格赛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致力于成为世界最高级别的国家高尔夫球公开赛,它创建于中国高尔夫运动尚处萌芽时期的1995年,是面向水平最高的职业球员群体。随着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为了让更多的本土球员能够有机会参与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资格赛应运而生。而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则是面向国内的优秀青少年球员群体,旨在挖掘和培养中国新生代球员,期望涌现出更多像李昊桐、金诚、林钰鑫这样的球员。更让人们欣赏的是,这三项赛事自创建就在中国扎下根,从未间断举办,并以其锐意创新的精神取得长足发展。

“如你所见,经过23年的持久举办,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已经成为中国历史最悠久、最知名的职业高球赛事,这就是坚持的力量。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也是如此,我相信随着赛事的持续发展,它将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沈世闻补充说。

[责任编辑:刘嘉钰 PS052]

责任编辑:刘嘉钰 PS05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