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1分得分狂人打爆老马 他要带王哲林一起进季后赛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11月14日,得益于外援史密斯的超强得分能力,本赛季的福建男篮真有机会打进季后赛。跟北控男篮一战,史密斯打爆了马布里,整场比赛他轰下了42分6板4助,马布里只得5分2板2助5断。40岁的马布里

null

得分狂人史密斯

北京时间11月14日,得益于外援史密斯的超强得分能力,本赛季的福建男篮真有机会打进季后赛。跟北控男篮一战,史密斯打爆了马布里,整场比赛他轰下了42分6板4助,马布里只得5分2板2助5断。

40岁的马布里确实老了。上一场面对老东家北京,他全场只得到11分,要知道,过去这个夏天老马被北京清洗,可是,他没能手刃旧主。这个赛季马布里场均只能得到14.1分6篮板6.4助攻,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7%,跟效力北京时的自己相去甚远。

面对这样的马布里,史密斯没有客气。本赛季他场均35.3分8.3篮板5.1助攻,是福建队的得分王和助攻王。尽管史密斯名气并不大,但是在NBL他曾单场轰下81分,单打能力一流。而且,史密斯比老马年轻多了。

比赛第一节史密斯就大爆发,第一节最后一攻,在进攻时间只剩下10秒的情况下,史密斯带球推进,跟时间赛跑。带球到前场借助掩护,他突破杀到了篮下,面对上前补防的阿巴斯,史密斯一个巧妙的抛投躲过了封盖,而且球稳稳命中,球进灯亮,完美的压哨。

凭借这记压哨,福建反超了比分。第二节的史密斯继续火热的手感,半场还剩4分17秒,史密斯左侧弧顶运球,突然一记撤步跳投,三分空心入网,此时他已经轰下了20分,而马布里只得2分。在史密斯这记三分命中之后,福建也领先到了15分。

中场休息回来,马布里依然没能找回手感,史密斯继续自己的得分表演。整个下半场,史密斯又轰下了22分,老马只命中一记三分。不得不感叹,岁月不饶人。

有着这样一个得分狂人,本赛季的福建男篮也看到了季后赛的希望。要知道,这一战王哲林缺阵,他们依然能在客场大胜三外援的北控,就是因为史密斯。对王哲林来说,他也急需季后赛的历练,过去三个赛季,他跟着福建摆烂,进步幅度缓慢,已经离NBA越来越远,周琦已经拿了总冠军登陆NBA,王哲林该迎头赶上了。

(艾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