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亚女子公开赛波蒂尔瓦查妮领先 潘艳红落后一杆


来源:凤凰网体育

 潘艳红北京时间11月17日,两位过去一年主要在美国征战的姑娘在无风的星期五下午,于三亚亚龙湾高尔夫球会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取得三亚女子公开赛第一轮领先。法国选手席琳-波蒂尔(Cel

 

潘艳红

北京时间11月17日,两位过去一年主要在美国征战的姑娘在无风的星期五下午,于三亚亚龙湾高尔夫球会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取得三亚女子公开赛第一轮领先。

法国选手席琳-波蒂尔(Celine Boutier)通过赛美特拉巡回赛(Symetra Tour)已经获得明年LPGA参赛卡,她抓到5只小鸟,打出没有柏忌的一轮:67杆,低于标准杆5杆,与泰国选手瓦查妮处于领跑位置。

不过中国选手潘艳红落后得也不多。她抓到4只小鸟,打出68杆,与玛莉安-斯卡普诺德(Marianne Skarpnord,挪威)、阿米莉娅-路易斯(Amelia Lewis,美国)、李嗦啦(韩国)、普瑞玛(Prima Thammaraks,泰国)、克莉丝汀-法莫(Kristen Farmer,澳大利亚)、瓦尔迪斯-索拉-约斯多蒂尔(Valdis Thora Jonsdottir,冰岛)、玛塔-桑斯巴里奥(Marta Sanz Barrio,西班牙)以及两届冠军李安-佩斯(南非)并列位于第三位。

席琳-波蒂尔今年两度在LPGA二级巡回赛上夺冠,最终奖金排名第三位,获得了明年LPGA全卡。这是她第一次参加三亚女子公开赛,从后九洞出发的她转场之前只抓到1只小鸟,可是转场之后就收获4只小鸟。

“这是非常稳定的一轮,我开局挺慢的。直到第九洞我才抓到小鸟。我觉得全天我都挺多小鸟机会的,可我只是推入几个推杆,正是这几个推杆制造了不同,”席琳-波蒂尔说。

泰国选手瓦查妮过去一年在LPGA巡回赛上征战,奖金排名106位,今天她从前九洞出发,转场之前抓到4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11号洞,三杆洞,她8号铁开到2英尺抓到死鸟,而17号洞,她从果岭之外直接切球进洞,这让她追赶上席琳-波蒂尔。

“今天的天气很好,没有风,我的击球感觉很好,” 瓦查妮说,“我击球挺靠近旗杆的,也推入了几个推杆。”

为什么在美国征战的选手会在罗伯特-琼斯二世设计的亚龙湾高尔夫球会有出色表现?席琳-波蒂尔道出了部分真相。“这是一座很棒的球场,”法国选手说,“我觉得它与美国球场很相似,因为这里使用的是百慕大草。我们在欧洲不常见到这种草。在这样的球场上,你需要知道如何将球从长草中切出来,那样做的难度不小。另外,你推杆的时候需要注意草纹、速度以及线路,因此我说这座球场很像美国球场。”

经过了三年的改造之后,亚龙湾的果岭更换上了“粉领27”,球场变得非常绿,状态非常好。潘艳红认为这是选手们第一天表现出色的原因之一,而她很高兴也在领先集团之中。

潘艳红推入了3个20英尺以上的小鸟推,而最后一只小鸟是因为她将球打到了4英尺之内。“这一轮表现有好有坏,短距离的推杆挺多的,可惜没有推进,”潘艳红说,“长距离的推杆,不仅远,而且线路挺奇怪的,我对它们要求不高,可是却给了我惊喜。”

潘艳红并不认为自己的击球处于最好的状态上,可是态度的转变让她有了新的处理手法,而这最终帮助到她。“最近我的球挺乱的,偏差不太好控制,”她说,“唯一好的地方是最近两场心态比较好,歪了就歪了打,上不了球道就力争上果岭,上不了果岭就一切一推。”

中国选手中,首轮发挥出色的还有刘瑞欣(69杆,T12)、冯思敏(71杆,T22)、刘钰(72杆,T38)、刘艳(72杆,T38)。明天将上演晋级大战,中国军团表现如何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李兴宾 PS048]

责任编辑:李兴宾 PS04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