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尼斯:对前九轮球队表现满意 仍要放低姿态向上爬


来源:凤凰网体育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北京报道)在今晚结束的2017-2018赛季CBA联赛第九轮比赛中,继续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男篮以117比110击败福建男篮,收获两连胜。本场比赛,北京队继续发挥团队篮球的优势,助

亚尼斯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北京报道)在今晚结束的2017-2018赛季CBA联赛第九轮比赛中,继续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男篮以117比110击败福建男篮,收获两连胜。本场比赛,北京队继续发挥团队篮球的优势,助攻总数24次,比对手多出10个。本场比赛,翟晓川发挥出色,2分球命中率高达89%,三分球三投两中,砍下25分。另外,两名外援汉密尔顿和杰克逊今晚也在进攻端合力贡献52分。 

11月15日,希腊首都雅典遭遇近20年来最严重的暴雨和洪水灾害,造成至少15人死亡,多处房屋受到损毁。远在中国执教的亚尼斯和助理教练哈里斯也心系自己的家乡。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亚尼斯在点评本场比赛前先表示:“在我的祖国首都雅典发生了很大的自然灾害,很多人因为洪水失去生命,很多车子和房子都遭到损坏。我和我的助理教练,我们的心和我们的家乡在一起,向我们家乡遭遇灾难的同胞表示同情和哀悼。” 

对于今晚的比赛,亚尼斯认为首钢队在下半场做出防守调整,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在助攻方面,也延续了此前的稳定表现,这些都是值得肯定的地方。“福建队是个强大的对手,给我们制造了很多困难,我们研究了他们之前的每一场比赛,知道最近他们取得了连胜四场之后打球充满了自信,保持了很好的竞争心理。面对这样的对手取胜从不容易,我们在身心上都做好了准备。”亚尼斯说,“我们知道对方两个外援是球队核心,但他们还有很多优秀的国内球员,比如王哲林、赵泰隆、陈林坚,我们一开始就对他们准备的很小心。第三节是个转折点,我们防守端做出了针对性调整,打出了几次轻松的转变进攻。另外一个可喜的地方是助攻我们又有24个,延续了之前变现。在场上我们有多人得分,这对我们是个好事情。” 

9轮比赛结束后,CBA联赛迎来第一个国家队窗口期的休赛时间,在前九轮比赛中,北京队取得了6胜3负的战绩,暂时排在第五位,并且依然保持着全联盟第二的防守效率。在被问到对球队目前取得的成绩是否满意时,亚尼斯回答:“如果我说我不满意那是在撒谎,根据事实来说话,我对队员们每场比赛的表现是满意的,但是并没有完全达到我的要求。现在只是赛季开始的一小部分,赛季还很长,困难时刻还会在后面等着我们,休赛期间首先我们会给大家休息,让身心得到缓冲,之后再去解决之前暴露出的问题。再一个有些球员将要从伤病中恢复回来,我们需要给他们时间去适应。”   

亚尼斯上任以来,外界的质疑带给他和球队的压力不断,但他却对此表示的很平淡。“作为教练员,我们心里清楚要坚定做自己的事情,教练没有天才,业务熟练,知道自己干什么呢,别人才能信服你。”亚尼斯说,“如果我们作为教练有了这一点点压力和那些国家经历灾难的人来相比根本不算什么,这是体育并不是战争,有些词语我们用的夸张,那么我们一开始舰队时就有一个明确计划,我们朝着目标坚定的走下去,当然有些不能避免的伤病,杀不死你的都会让你变的强大,我们在正确的路上继续前进。我们之前有5个客场,结果不错,面对强敌我们收到了好的效果。我们知道外界对我们的关注很高,那么我们一直在和球员强调,内部我们要团结一致,用好的表现去排除外界干扰,我们还是一个低姿态的球队,我们从底向上爬,我们没有冲刺,我们还在向上爬。无论是主客场,我们能够做到每场比赛全力去拼,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家人,对得起俱乐部,对得起北京市。” 

在今晚比赛的最后一节,北京队中两名主力球员翟晓川和王骁辉都意外受伤,特别是翟晓川接下来还有国家队的比赛任务,能够休息的时间并不算多。赛后,翟晓川第一时间被队医带去医院检查,王骁辉的脚踝则裹着厚厚的冰袋。对于他们的伤病情况,亚尼斯表示,自己还不能给出具体回答。他说道:“到目前为止我无法给大家一个权威的回答,我们的医疗组还没办法确诊,但我个人认为不会太严重,希望大家保持一个积极的心态。”

[责任编辑:何子豪 PS045]

责任编辑:何子豪 PS04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