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范斌:大王主动请战脚踝仍有水肿 球员防守意识在变好


来源:凤凰网体育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北京报道)北京时间11月17日,2017-2018赛季CBA联赛第九轮继续展开,已经取得四连胜的福建男篮今晚客场挑战北京首钢男篮,在与对手僵持了半场之后,第三节北京队率先在防守端

范斌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北京报道)北京时间11月17日,2017-2018赛季CBA联赛第九轮继续展开,已经取得四连胜的福建男篮今晚客场挑战北京首钢男篮,在与对手僵持了半场之后,第三节北京队率先在防守端做出调整,限制了福建队的进攻。第四节时,虽然双方分差一度扩大到两位数,但福建队始终没有放弃追赶,只可惜最终还是以110比117遗憾告负,止步四连胜。本场比赛,脚伤好转的王哲林主动请缨出战,得到5分3个篮板。   

赛后,福建队主教练范斌对本场比赛点评道:“总体来说,这场比赛双方拼出了各自水平,大家比分一直胶着,第三节我们没顶住,导致比分被拉开,球员对球权争夺不坚决。北京队本身就是个强队,他们有着冠军底蕴,我们本场比赛也是抱着学习态度,立足去拼对手,总体来说拼的不错。僵持时没有放弃,拼到了最后。感谢这帮孩子,逆境没有放弃,这点是可喜的。后面窗口期我们会准备好,打好后面的比赛。” 

和以往赛季相比,本赛季福建队给人感觉最大的变化来自于防守端,在重视进攻的同时,本赛季福建队在范斌的指导下在防守态度上有了很大的转变,这也是球队能在四连败之后迎来四连胜的关键。 

范斌表示:“首先,福建队以前是重攻轻守的队伍,这个队伍有自己的特点,但在打强队时缺了口气,不能迎难而上,主要体现在防守不够专注。现在,逐渐经过这三个月的系统训练,球员们在防守意识上有所转变,从四连败到四连胜,大家看到了防守转变带来的变化,也愿意去放手了,注意力集中了,他们知道这样才能赢得更多的胜利。” 

在之前的比赛中王哲林不慎扭伤脚踝,在上一场与北控队的比赛中,王哲林比赛当日才抵达北京,没有出场。本场比赛,他主动请缨,但是范斌认为王哲林的扭伤还需要休整。“他的受伤也挺意外的,是在前一场比赛中踩到别人的脚上掰过去了,伤的比较重。因为后面还有国家队窗口期的任务,所以我们让他休整了一场比赛。今晚这一场他主动请战,让他上场适应。国家队窗口期他还是要打比赛的,后期我们还是要让他调整恢复,因为现在他的脚还有些水肿,还需要进一步的治疗和康复。”

[责任编辑:何子豪 PS045]

责任编辑:何子豪 PS04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