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遭火箭弃将单节5中5三分虐?杜少后来居上扮定海神针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11月19日,谁才是勇士的定海神针?固然库里此役单节狂轰20分抢光风头,但卫冕冠军最稳定的核心存在,依然是全场进攻端20中11,轻取27分5篮板3助攻2抢断2盖帽全能数据的杜兰特,他在比赛中处

null

杜兰特

北京时间11月19日,谁才是勇士的定海神针?固然库里此役单节狂轰20分抢光风头,但卫冕冠军最稳定的核心存在,依然是全场进攻端20中11,轻取27分5篮板3助攻2抢断2盖帽全能数据的杜兰特,他在比赛中处变不惊的稳定输出成为勇士逆袭的重要功臣。

在上场的焦点东西部榜首大战中,勇士两度领先17分优势,依然被绿衫军强势逆转击败,F4当中有多达3人卧底成为重要因素。在该场惨败战役当中,勇士的库里、杜兰特与格林三巨头疯狂浪投打铁,全队仅有杜兰特奉献唯一的20+得分,他也是巨头当中仅有的一位投篮命中率超过5成球员。

毋庸置疑,杜兰特如今已经更加成熟,不再是过去计较数据得失的球星,而是更加关注全队表现的领袖球员。正如本场面对如狼似虎的青年军76人对垒,在上半场勇士全队仅有两人得分上双,但库里依靠疯狂投篮14次才砍下15分,而杜兰特仅有9次投篮命中6球,超过6成5的准星让他高效砍下14分3篮板1助攻1抢断1盖帽的全能数据。

杜兰特的作用不仅体现在数据上的高效输出,更在于球队被压制难以在进攻端取得突破时,尤其是首节眼瞅着分差就要奔20分而去,杜兰特无疑成为扛大旗的冲锋箭头存在。面对76人的狂暴态势,杜兰特连续两次扛着炸弹式突击到内线完成两记暴扣演出,并在之后继续中投命中帮助球队追击。进入次节杜兰特也是继续身先士卒,他无论是强突上篮砍分,还是急停中投命中,抑或是再度内线空接暴扣,始终能够用砍分演出让76人难以遏制他的肆虐。

当然,杜兰特固然在进攻端的表现极为给力,但首节他的防守表现却堪称漏勺,毕竟他碰上了单节三分5中5的前火箭妖锋考文顿。76人奇兵刚刚与球队完成一份大合同续约,如此状态下他打得极为神勇,首节连续在与杜兰特的对位中,强行飙中不讲理的三分投射,也成为勇士在首节就丢掉47分落后19分的重要因素。

不过在下半场勇士疯狂逆袭时,库里单节狂飙20分成为勇士的绝对杀神,但该节杜兰特同样也悄无声息砍下10分,如此稳定的输出成为球队第二号攻击点,却并未在场上过多霸占进攻权限,也是杜兰特更加无私的体现。杜兰特不仅在第三节扮演第二号进攻箭头角色,同时他还两度用穿针妙传连线库里,如此杜库连线也成为勇士赢球的杀手锏之一。

及至末节勇士继续拉开比分收割胜利,杜兰特在前半段均留在场下休息,但76人顽强迫近比分后,杜兰特也是再度披挂上阵杀敌。尤其是最后阶段,面对恩比德大帝的防守,杜兰特直接持球强攻打进,还造成犯规打成2+1,如此关键一球再度巩固两位数领先,也基本帮助勇士锁定最终的胜利。

这就是杜兰特的恐怖之处,他在比赛中越来越打得低调,但个人表现却是持续稳定输出,并且能够在危机时刻扮演扛大旗的核心角色。值得一提的,杜兰特凭借今夜命中11球,职业生涯总进球数达到6599球,追平已经退役的“船长”布兰德,上升到历史并列第82位,再迎里程碑无疑也是极为令人喜悦之事。

(浮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