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受贿 被判有期徒刑4年罚30万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11月20日,前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因涉嫌受贿一案相关判决书于11月17日公布,最终法院判决潘志琛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已缴20万元,尚未缴纳的10万元罚金限判决生

前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

北京时间11月20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了《潘志琛受贿一审刑事判决书》,判决前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已缴20万元,尚未缴纳的10万元罚金限判决生效后三十日内缴纳)。潘志琛利用担任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为八个单位在申办、参加体育赛事、成为赛事供应商等方面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上述单位贿赂款物共计人民币约93万元、美元4万元。

早在2015年8月4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2016年7月25日,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公布有关淅川县检察院对潘志琛受贿案提起公诉的消息。2016年4月5日,此案经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决。

判决书如下:

判决书

潘志琛,男,汉族,1956年10月出生,在2004年获得北京体育大学体育人文社会学专业博士学位,之后曾经担任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副司长。2009年潘志琛出任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中国击剑队夺下男子花剑个人和女子重剑团体两枚金牌,超额完成任务;自行车方面则夺得两银一铜,现代五项也赢得了男子银牌和女子第五名的历史最好成绩。2013年3月至2015年8月,潘志琛担任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期间最大功绩就是请出郎平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中国女排在郎平的带领下先后夺得世界杯和里约奥运会的冠军。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