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琦遭下放却打出全能数据!身体对抗仍是弱点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11月22日,周琦迎来了下放发展联盟最出色的一战。全场比赛,他得到了18分。这是周琦在发展联盟的得分新高,当然了,这一战周琦也是暴露了自己的短板。就在打完跟灰熊的比赛之后,火箭官方宣布,将周琦

null

周琦

北京时间11月22日,周琦迎来了下放发展联盟最出色的一战。全场比赛,他得到了18分。这是周琦在发展联盟的得分新高,当然了,这一战周琦也是暴露了自己的短板。

就在打完跟灰熊的比赛之后,火箭官方宣布,将周琦下放至发展联盟附属球队毒蛇队。本赛季至今,代表火箭周琦场均上场4.5分钟,得到0.9分0.9篮板。

场均只有0.9分,很多人质疑周琦在NBA得不了分。然而,想想场均只有4.5分钟的上场时间,如此短暂的上场时间想要有出色的得分表现显然不大现实。

其实,如果周琦有充足的时间保障,他还是能在进攻端做贡献的。只是,现在在火箭没有这样的保障,但是在发展联盟,在毒蛇队,周琦有着充足的上场时间,毕竟这是火箭为锻炼自己的新人特设的练兵舞台。

再次被下放,迎来毒蛇生涯第三战。面对喧嚣队,周琦上来就展示了自己强烈的进攻欲望。双方跳球,周琦机警地抢到了皮球。作为一名身高近2米20的大个子,周琦有着相当出色的灵活性。于是,抢到皮球之后,他直接发动了快攻,杀到篮下,第一次被干扰,但他抢下了前场篮板,补篮得手。周杜兰特,真的名不虚传。

这种灵活性正是火箭看中周琦的原因,也是他的天赋。这次快攻上篮后不久,周琦又空切反跑篮下,空接上篮得手。

周琦在下半场进攻端大爆发。整个下半场,周琦一有机会持球,他频频选择突破。毒蛇的战术秉承火箭,周琦在毒蛇队大部分时间也是飘在三分线外,可是,他并不是单纯地投三分。接球之后,周琦往往选择突破。第三节打了没多久,周琦就有一次强势突破上篮,造2加1。

比赛的第四节,周琦一上来就突破打板命中。终场前4分15秒,他又在底线突破上篮得手,帮助毒蛇队锁定胜局。可喜的是,周琦也展示了内线进攻的技巧。第四节一次篮下错位单打,他转身之后的小勾手,相当漂亮。

不过,周琦的身体对抗还是吃亏,虽然在篮下技术可以一定程度上弥补身体对抗的不足。但是,要想有更强的杀伤力,光有技术也是不够的。波尔津吉斯在休赛期苦练身体对抗,这才有了他新赛季的大爆发。而这也是周琦未来需要去做到的。

(艾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