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布都:穿着有国旗的队服代表中国 胜韩国为国争光


来源:凤凰网体育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南京报道)在今晚结束的2019年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A组的一场比赛中,中国男篮以96比44击败中国香港男篮拿下首胜。虽然红队迎来了丁彦雨航、王哲林的回归,但是却失去了因伤缺阵的

阿布都沙拉木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南京报道)在今晚结束的2019年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A组的一场比赛中,中国男篮以96比44击败中国香港男篮拿下首胜。虽然红队迎来了丁彦雨航、王哲林的回归,但是却失去了因伤缺阵的翟晓川、赵继伟、赵睿和孟铎,无论在攻防上都受到很大影响。虽然眼前的对手是中国香港,但是球员们早在为与韩国队的恶战做好准备,第一次打国际大赛的阿不都沙拉木表示,只要穿上印有国旗的队服站在赛场,就要全力以赴为国争光。

对于今晚的比赛,阿不都赛后总结表示:“磨合状况还不错,首先香港的实力还不强,其次我们队友之间互相都很熟悉,知道各自的特点和打法,好多队员都和李指导有过合作,对他的战术比较了解。第一场还好对手不是很强,我们能尽快适应,打韩国在防守和篮板上肯定不能这么放松。”   

在上周五结束CBA联赛第九轮比赛后,红队的球员们纷纷从各俱乐部赶赴南京集合。直到今天比赛前,全队在一起训练的时间也不过4天,这样的比赛节奏和比赛任务,对红队的每个人来说都是挑战。“这是第一次在联赛期间打国家队的比赛,我们也没什么经验,可以说是前无古人,我们在努力的适应,第一次需要学习的过程。”阿不都说。   

谈到周末与韩国的比赛,此前从未代表国家队出战过洲际大赛的阿布都自然不知道中国男篮与韩国男篮之间的恩恩怨怨,他表示球队这几天都在研究韩国队的录像资料,而自己去到韩国就是去积累经验。“知道韩国下午赢了新西兰,回去我们还要看看他们这场比赛录像,认真总结一下,然后也总结一下我们今天的比赛,韩国的客场很艰难,我们想为国争光拿下这个客场。”阿不都说,“分了红蓝两队之后,无论哪个队伍出战都不是国家队最强阵容。但不管有多少人在场上,只要穿着绣着国旗的队服就是代表着国家,不管是红队还是蓝队,都要全力以赴。以前我没打过正式的国际比赛,也没有打过韩国队,对这样的比赛确实没什么经验,去了就是学习。”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