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非"刀锋战士"涉杀女友案二审宣判:13年5个月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南非法院将“刀锋战士”刑期增至13年5个月中新网11月24日电据外媒报道,南非最高上诉法院24日对著名残奥会冠军、“刀锋战士”奥斯卡•

原标题:南非法院将“刀锋战士”刑期增至13年5个月

中新网11月24日电据外媒报道,南非最高上诉法院24日对著名残奥会冠军、“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瑞斯枪杀女友一案作出判决,将皮斯托瑞斯的刑期由6年增加至13年5个月。皮斯托瑞斯本人当天未出庭。

图为皮斯托瑞斯此前出庭时的场景。

图为皮斯托瑞斯此前出庭时的场景。

2013年情人节凌晨,皮斯托瑞斯向躲在家中洗手间门后的女友利瓦•斯滕坎普连开4枪,将其射杀。2014年10月,南非北豪登高等法院宣布判定皮斯托瑞斯为误杀而非谋杀,判其入狱5年。皮斯托瑞斯服刑12个月后在家接受矫正监督。

不过,南非最高上诉法院在2015年12月推翻原审判结果,认定皮斯托瑞斯对着洗手间内的人开枪,不管门后是谁,其谋杀罪名都应该成立,将此案发回北豪登高等法院要求重新定罪量刑。

去年7月6日,北豪登高等法院再次宣布对案件的判决结果。法官接受皮斯托瑞斯是谋杀女友而非误杀的结论,但认为“人死不能复生”,考虑到各种减刑因素后仅将其入狱时长从原先的5年改为6年。

南非总检察院方面不满上述判决,认为皮斯托瑞斯被轻判,此后又向最高上诉法院提起上诉。检方本月早些时候表示,皮斯托瑞斯在谋杀女友后并未表现出真正的悔恨,而一个“平衡的判决”必须反映出犯罪的严重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