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巡赛|职业考试新举措 拟与中巡资格赛合并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11月29日,上一周,中国巡回赛-常规赛收官战——重庆江南新城庆隆公开赛落下帷幕,在年度庆典与颁奖典礼上,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席张小宁揭晓了2018年度中国高尔夫球协会赛

北京时间11月29日,上一周,中国巡回赛-常规赛收官战——重庆江南新城庆隆公开赛落下帷幕,在年度庆典与颁奖典礼上,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席张小宁揭晓了2018年度中国高尔夫球协会赛事计划。其中男子职业赛事多达51场,女子职业赛事也有23场之多。

在今天召开的凯歌体育健康城·亚洲高尔夫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后,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秘书长宋亮亮先生对赛程进行解读并介绍了中国高尔夫球协会职业球员考试的创新举措。

“上周公布了2018赛季男子职业赛事的场次,其中中国巡回赛是18+2场,此外还会有一些其他的男子职业赛事。那么中国巡回赛从现在基本的12场、13场一下子就增加到20-30场。在这么一个情况下,可能对国内现有的中国巡回赛会员造成一个比较大的压力。他们也许会偏向性地选择一些场次。在这种情况下,可能会造成某一些场次,国内选手的参赛数量可能无法达到我们预期的数目。”宋亮亮说。

“所以协会做了一个研讨——为了配合国内职业比赛站数的扩大,我们想把以前国内一直施行的职业球员考试跟中国巡回赛的资格赛合并。具体的细节还在制定中,大概的原则就是取消国内职业考试,直接以资格赛对国内有志于进军职业高尔夫的球员进行选拔。他们也许是业余选手,也许是职业教练,在考这个资格赛前,他们身份可能是五花八门,但一旦达到了巡回赛资格赛的标准,他们就可以顺理成章地转为职业身份。”宋亮亮解释道。

那么职业球员考试和中国巡回赛资格赛的合并将为中国男子职业高尔夫带来哪些好处呢?宋亮亮表示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利好。“一个是避免了原来先是通过职业考试获得职业身份,再通过资格赛获得参赛资格,这样一种双重的坎。现在的考虑就能够简化程序,让球员一次性达到过去两个环节才能达到的结果。另外一点,也是配合国内职业比赛场次增加,跟以往每年职业考试通过人数不多,往职业圈里放人数量比较少,跟不上发展需要,现在的情况会避开这个问题,相对多一点地补充职业球员。”

数量稳定的职业球员阵容是巡回赛的长期发展的基石。宋亮亮表示资格赛与职业考试合并,降低转职业门槛,不会造成职业球员队伍品质的下降。相反,这样一来,将帮助更多的球员通过高水平、多频次的赛事历练,通过与国际高水平选手不断地切磋对抗,提高球技,成长为更加优秀的职业选手,这是中国巡回赛发展壮大的根本。

同时,宋亮亮还补充道,将职业身份考试和职业巡回赛资格考试合并,并非仅仅针对男子职业巡回赛,中国女子职业巡回赛(CLPGA)也将采取同样的方式。

[责任编辑:刘嘉钰 PS052]

责任编辑:刘嘉钰 PS05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