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经验 | 赛前不慌张:七条建议让你自信满满


来源:爱燃烧

原标题:经验 | 赛前不慌张:七条建议让你自信满满

赛前要给自己做一些“心里建设”哦。

不论你有没有进行充足的训练,比赛的日期都不会改变并且一天一天的接近,在比赛临近的几天里,你的跑步硬实力不会有太大的进步或改变,但你还能改变赛前的心态,下面有几个增加你赛前自信的方法,不妨去试一试。

1、保证充足睡眠

很多精英跑者将充足的睡眠作为自己训练的一个必要的部分:很多东非的精英选手每天甚至会睡14个小时。

但大多数的普通跑者可能都要上班,上学,晚上照顾小孩,能有8小时的睡眠已经很奢侈了。

不过在你重视的一场比赛前的一周,可以尽量让自己少上床一小时,看一些能“催眠”你的书,并远离你的手机。

2、复习你的训练日志

这个办法首先是针对那些对比赛进行认真训练过的跑者。

比如刚刚获得今年纽约马拉松冠军的美国妹子弗拉纳甘,在夺冠之后在个人的社交网络上,公布了自己8月份的训练日志,上面自信满满的写着赢取纽约马拉松冠军(后备计划是前三),并写到:“我每周都会翻看训练日志,并希望我的积极的想法可以变成现实。”

而世界马拉松头号人物也会每天记录他的训练情况,并在赛前翻看总结。

我们可能没有时间去进行笔记本上的记录,但大多数跑者都会用GPS软件或手表记录跑步,多看看你觉得艰苦的几次训练或者那些你认为超出极限的跑步记录,你的自信心一定会大增。

当然,如果你缺少训练,还是不要回想你的训练经历为好。

3、对自己好一点

大众业余跑者在跑步之外还会面对很多生活上的压力:工作,生活,学习,情感。可能碰巧这些困难与压力发生在比赛前夕,在解决问题的同时,你可以尝试着对自己更好一些。

通常对自己好一点的方式有:吃顿好的,买买买,给自己休假放松。在赛前胡吃海喝我们是不建议的,不过买买买到是可以减轻自己的压力,或者暗自下决心:如果把ABC马拉松跑好,就剁手入个XYZ。

4、提早整理你的装备

如果你是一个比赛新手,你一定不知道跑个马拉松需要准备各种各样的装备与附件。因为要应对42公里的路程,一路上会出现很多状况。

而在赛前的两三天提早准备好比赛上要用到的东西,长距离越野跑比赛建议提前一周就开始打包。提早整理装备可以让你避免在赛前的前一天晚上突然想到漏掉了什么小装备,影响赛前休息。

装备准备好也可以让你更胸有成竹,还能在赛前早早的拍好定妆照。

5、拥抱紧张与焦虑

认真准备一场马拉松,终于到了比赛前夕,难免会有点紧张与焦虑,不要把这当成一种负担。

紧张与焦虑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把紧张与焦虑当成一个动力。比如适当的紧张可以促进你的发挥,并且让你在赛前不会迟到,如果一点也不紧张说不定还会睡过头呢。

6、为自己想一个口号

这个口号可能比较简单,你可以把它当作朋友圈的台词.

英文版酷一点的如:

"I can do it."

"Don't freak out."

中文接地气一点的:

“就是怼!”,“猛干!”,“马拉松不是事!”

再比如幽默一点的:

“稳住,我们能赢。”,“还有42公里就可以发朋友圈啦。”

当然,在赛中可以不想太鸡血的口号,应该时刻告诉自己“稳住”,“保持配速”,“困难的还在后面”。

7、想开一点

嘿,这只是一场马拉松,不是你人生的全部,即使发挥失常了也同样可以享受到比赛的乐趣。在跑马拉松这点上,你已经比那些没有参加马拉松,躺在沙发上吃零食的人优秀了(虽然你跑完可能也会瘫在沙发上)。


【赛事推荐】

▶2018冲绳马拉松◀

少量纯名额!2018冲绳马拉松,到东方夏威夷温暖过冬!点击阅读原文,一键报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