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排世锦赛分组揭晓 中国意大利土耳其领衔死亡之组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12月7日,2018年世界女排锦标赛抽签仪式在日本东京结束。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女排是B组种子队,与意大利、土耳其、保加利亚、加拿大和古巴同在一组。本次世锦赛抽签东道主日本直接进入A组1号签位,

上届世锦赛中国女排收获亚军

北京时间12月7日,2018年世界女排锦标赛抽签仪式在日本东京结束。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女排是B组种子队,与意大利、土耳其、保加利亚、加拿大和古巴同在一组,该小组堪称死亡之组。

本次世锦赛抽签东道主日本直接进入A组1号签位,剩余球队依据2017年8月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最高的8支球队作为种子队按蛇形排列分别进入A、B、C、D四组的1-2号签位。另外16队按世界排名分四档抽签进入各个小组。中国女排在夺得世界杯和奥运会后排名世界第一,美国紧随其后,强势崛起的塞尔维亚女排排名第三

日本是A组的种子队,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队进入B组,排名第二、第三的美国和塞尔维亚将作为C、D组的种子队,目前排名世界第四、五、七、八位的巴西、俄罗斯、意大利、荷兰按照蛇形编阵的规则分别编入从D组到A组的第二顺位。

世锦赛抽签结果

其余16支队伍按照目前的世界排名被分成四档,每档四支队伍,按照档次划分进行抽签。最终分组情况如下:

A组:日本,荷兰,阿根廷,德国,喀麦隆,墨西哥

B组:中国,意大利,土耳其,保加利亚,加拿大,古巴

C组:美国,俄罗斯,韩国,泰国,阿塞拜疆,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D组:塞尔维亚,巴西,多米尼加,波多黎各,哈萨克斯坦,肯尼亚

2018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将于2018年9月29日至10月20日在日本举行。

2018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将于2018年9月29日至10月20日在日本举行。本届世锦赛仍采用过去的赛制,具体规定为:1.前4局比赛采用25分制,每个队只有赢得至少25分,并同时超过对方2分时,才胜1局。2.比赛采用5局3胜制,决胜局的比赛采用15分制,一队先得8分后,两队交换场区,按原位置顺序继续比赛到结束。3.决胜局(第五局)的比赛,先获15分并领先对方2分为胜。4.积分规则:3:0、3:1胜者积3分,负者积0分;3:2胜者积2分,负者积1分。5.排名方法:倘若胜场相同,则首先比较积分,积分多的球队排名靠前;倘若胜场和积分均相同,则需要比较局分,胜局与负局比值高的球队排名靠前;倘若胜场、积分和局分比值均相同,则需要比较小分,总得分与总失分比值高的球队排名靠前;倘若胜场、积分、局分和小分比值均相同,则最终通过直接比较球队之间的胜负关系,胜队排名靠前。

2018年女排世锦赛共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第一阶段小组赛(9.29-10.4),每个小组的前四名出线。第二阶段是复赛(10.7-10.11),各小组前四名共十六支队伍分为两组,其中A/D两个小组的前四名进入E组,B/C两个小组的前四名进入F组。小组八支队伍进行循环比赛,第一阶段交手过的球队不再比赛,小组赛交手成绩直接带入复赛,复赛小组前三晋级。第三阶段是六强赛(10.14-10.16),其中第二阶段E组和F组的第一名将分别进入这两组,二、三名则通过抽签进行小组分配。每组3队仍将进行循环赛较量,获得各组前两名的球队将进入四强。决赛阶段的比赛再次回到横滨(10.19-10.20),直至决出最后的冠军。

历史上,中国女排曾经在1982年、1986年两次获得世锦赛冠军,1990年、1998年和2014年三次获得亚军,2014年世锦赛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1-3不敌美国队,收获亚军。2018年世锦赛中国女排力争时隔32年再次拿到冠军。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