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CBA联赛与澳大利亚职业篮球联赛达成战略合作


来源:凤凰网体育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北京报道)12月12日下午,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简称“CBA公司”)宣布与澳大利亚职业篮球联赛(简称NBL)达成战略合作。CBA公司董事长顾问马国

CBA公司代表马国力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北京报道)12月12日下午,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简称“CBA公司”)宣布与澳大利亚职业篮球联赛(简称NBL)达成战略合作。CBA公司董事长顾问马国力与NBL代表方、RV体育首席执行官安德鲁·瓦拉沃夫(Andrew Vlahov)代表各自机构签署了合作协议。澳大利亚驻华新闻及文化参赞林漠怡女士(Maree Ringland)和CBA公司竞赛总经理张雄、商务总经理蒋健出席此次签约仪式。

未来,双方除了在推进CBA和NBL的交流系统化、常规化之余,还将致力于合作开展高水平国际篮球邀请赛,并在此基础之上开展针对教练员、裁判员和青训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互相借鉴在商业开发、市场化运营以及培养本土球员等方面的经验,促进两国年轻球员去到一个全新的环境挑战新的机遇。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澳大利亚加入亚洲篮球大家庭,中、澳两国篮球将来势必会产生更紧密的联系,CBA与NBL的合作无疑也给这种联系注入更多的内容。     

作为传统篮球强国,澳大利亚曾经四次闯进奥运会四强(1988、1996、2000、2016年),目前在国际篮联的世界排名中,澳大利亚男篮排名第11位,并有本·西蒙斯、博古特、米尔斯和德拉维多瓦等多名球员在NBA球队效力。作为澳大利亚国内顶级篮球联赛,NBL联赛目前共有8支参赛球队,每个赛季联赛基本上从10月开始、次年3月结束。       

此次CBA与NBL签约,是继11月CBA联赛与立陶宛职业篮球联赛联盟(LKL)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之后,又一次与国际篮球强国职业联赛进行合作,两国职业篮球联赛为共同拓展国际影响迈出了积极的一步。协议签署后,RV体育将作为CBA-NBL战略合作内容相关工作的市场及组织协调代理机构。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