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板凳深度引人忧 阿联:困难时刻得从脏活累活做起


来源:凤凰网体育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北京报道)北京时间12月13日,2017-2018赛季CBA联赛的第一场京粤大战在北京首钢篮球中心上演。虽然比赛的结果是以北京队95比90击败广东队结尾的,但是比赛的过程却是充满

易建联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北京报道)北京时间12月13日,2017-2018赛季CBA联赛的第一场京粤大战在北京首钢篮球中心上演。虽然比赛的结果是以北京队95比90击败广东队结尾的,但是比赛的过程却是充满戏剧性。不过,比起北京队的频繁换人并且每个人上场都能有所作用,广东队方面却更加暴露出主力和替补之间过大的实力差距。赛后,易建联在发布会上不无无奈的表示,因为球队板凳深度不够,有时候作为球队核心的他都不得不去做一些脏活累活。

京粤大战,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一场不需要动员的必赢之战。但对于本赛季双方的第一次交手,北京队显得准备更充分一些。广东队中,从欧洲请来的欧冠得分王埃德温-杰克逊,已经15轮过后却仍然没能融入CBA的节奏,对广东队在进攻端的贡献是分有限,易建联仍然是广东队的核心,全场比赛16投7中,罚球9中9,砍下25分11个篮板3个盖帽。在广东队陷入困境之中时,身边却无人能够给易建联足够的帮助。   

赛后,易建联最今晚这场失利总结道:“上半场打的很差,最近2场球都是在场上起伏太大,导致我们某个时间段打的很不好,攻防都出现很多问题,出现比较低级的失误。后半场能够追回来,第四节咬住比分,关键时刻我们还是出现一些低级失误导致输掉比赛,希望通过这些输球的比赛能够更快总结我们的问题,早点去解决。”   

有记者提问他如何在比赛中始终保持对抗强度和专注度,阿联有些无奈的回答:“我们现在和10年前不一样,球员的结构和特点,经历经验和打球时间。我们主力和板凳有很多球员都是第一年第二年打联赛,像胡明轩比较年轻,目前球队状态比较困难,但困难时候需要我们去拼,更加专注在防守上,从一些苦活累活干起来。目前这是我们唯一去尽量做到的。”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