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蓝军魔翼任意球美如画 两季造14球第一带刀侍卫


来源:凤凰网体育

英超联赛第18轮,切尔西1-0击败南安普顿,马科斯-阿隆索成为赢球功臣,他在比赛中打入了技惊四座的任意球。数据显示,在最近的两个赛季,阿隆索可是英超赛场上的最佳带刀侍卫。马科斯-阿隆索在上个赛季成为切

null

阿隆索是任意球大师

英超联赛第18轮,切尔西1-0击败南安普顿,马科斯-阿隆索成为赢球功臣,他在比赛中打入了技惊四座的任意球。数据显示,在最近的两个赛季,阿隆索可是英超赛场上的最佳带刀侍卫。

马科斯-阿隆索在上个赛季成为切尔西一员,在他刚刚加盟的时候,不少媒体都认为,他来到蓝军很难发挥大的作用。然而,让人意外的是,在孔蒂的343体系里,阿隆索在左边翼位的发挥非常完美,成为了切尔西的关键一员,上个赛季英超,阿隆索打入6球,助攻3次,是蓝军夺冠功臣。

本赛季,阿隆索的表现依然稳定,对阵热刺,他甚至还有梅开二度的发挥。此役面对圣徒,西班牙后卫在上半场比赛的表现很出色,射门3次,2次射正,而面对任意球机会,阿隆索展示了他的出色脚法。当时在上半场比赛结束前,切尔西赢得任意球机会,阿隆索左脚踢出弧线球,皮球在门前下坠发生弹地,对方门将福斯特无力扑出,切尔西就此获得领先。

在完成这个进球后,阿隆索打入了本赛季英超第4球,而自从2016-17赛季以来,阿隆索在英超赛场打入10球,还有4个助攻,制造了14球,在同期的所有英超后卫球员里,阿隆索的进球是最多的。从这样的数据来看,阿隆索算得上切尔西的带刀侍卫,也继承了伊万诺维奇、特里的衣钵。

根据天空体育的数据,自从阿隆索完成切尔西首秀以来,在英超制造进球第二多的后卫也是来自蓝军,那就是另外一名西班牙人阿斯皮利奎塔,后者制造了11个进球。切尔西的任意球破门也是家常便饭,在孔蒂执教蓝军以来,切尔西在各项赛事打入了7个直接任意球,这个数据也是英超同期最高。

(迪斯佩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