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皇马蝉联世俱杯创历史 追平巴萨夺标次数+KO米兰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12月17日,2017年世俱杯决赛在阿联酋打响,皇马凭借着C罗的任意球破门,1-0击败格雷米奥夺冠。随着皇马夺得世俱杯冠军,意味着这项赛事首次出现蝉联的现象!自国际足联2000年创办世俱杯以来

null

皇马蝉联世俱杯创历史

北京时间12月17日,2017年世俱杯决赛在阿联酋打响,皇马凭借着C罗的任意球破门,1-0击败格雷米奥夺冠。

随着皇马夺得世俱杯冠军,意味着这项赛事首次出现蝉联的现象!自国际足联2000年创办世俱杯以来,此前还从未出现过连续两年锦标被同一支球队夺得的现象,皇马创造了新的历史。

当然,想要蝉联世俱杯,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首先你要夺得本大洲的冠军才行。自2000年创办世俱杯以来,冠军不是被欧冠冠军夺走,就是被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夺走,其他大洲的球队,很难夺得这项荣誉。

所以,要想蝉联这座冠军奖杯,就必须夺得欧冠冠军或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对于欧洲球队而言,自欧冠改制以来,皇马是第一支蝉联欧冠冠军的球队,所以此前不可能有欧洲球队能够蝉联这一殊荣。

皇马成为欧冠改制后第一支蝉联冠军的球队,这也让他们成为第一支蝉联世俱杯冠军的球队。这是他们第三次夺得世俱杯冠军,从而追平了宿敌巴萨,红蓝军团曾在2009年、2011年和2015年3次加冕世俱杯冠军。

由于国际足联将上古时代洲际杯(丰田杯),算到世俱杯的统计,其实这是皇马第6次夺得这项殊荣,是世界足坛俱乐部中,夺得这项冠军最多的球队。在上古时代,皇马曾在1960年、1998年和2002年三次夺得洲际杯冠军。

今晚这场比赛,是皇马历史上第8次参加世俱杯(洲际杯、丰田杯)决赛,并最终6次夺冠。8次参加决赛,追平了米兰的纪录,不过红黑军团一共4次夺得锦标,包括3个洲际杯冠军和1个世俱杯冠军。

(篱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