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年前因无中国国旗退赛 中国钢管舞队今用冠军打脸


来源:凤凰网体育

凤凰体育讯(记者刘璐莎)一年前,2016国际钢管舞运动锦标赛在佛罗伦萨进行,比赛期间赛事方全程没有悬挂中国国旗,中国队集体退出比赛。时隔一年,本届世锦赛在列支敦士登首都瓦杜兹大剧院举行,中国钢管舞国家

凤凰体育讯(记者刘璐莎)一年前,2016国际钢管舞运动锦标赛在佛罗伦萨进行,比赛期间赛事方全程没有悬挂中国国旗,中国队集体退出比赛。时隔一年,本届世锦赛在列支敦士登首都瓦杜兹大剧院举行,中国钢管舞国家队队长柯宏以129.66分的成绩,以领先近5分的成绩压倒日本选手获得冠军。

去年国际钢管舞运动锦标赛的“国旗事件”引起体育界的高度关注,2016年12月,中国钢管舞国家队在佛罗伦萨参加国际钢管舞运动锦标赛,比赛期间赛事方全程没有悬挂中国国旗,半决赛前中国队就此事与赛事方进行沟通,赛事方承诺半决赛后会挂上国旗,但到了决赛前仍未见到国旗。随后闯入决赛的中国队宣布放弃决赛资格。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本届国际钢管舞运动锦标赛在列支敦士登进行,率先进行是各参赛组别的半决赛,中国队派出队长柯宏出战男子组,女子组代表由新晋级队员艺娜出战,队长柯宏半决赛以109分轻松晋级决赛;女队员艺娜首次参加国际比赛,由于紧张失误未能进入决赛。

1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男子组决赛进行,柯宏第9个出场,动作流畅优美,流畅展示,掌声不断,最终以129.66分的成绩排名首位。

柯宏曾在2016世界钢管舞锦标赛中获得全球冠军,2017法国钢管舞艺术大赛中获得季军,而今,他再次荣登冠军宝座。2017年10月的钢管舞国家队资格赛中,柯宏以优异的成绩保持队内一线队员身份外,被正式授予队长,钢管舞国家队队长继依繁卸任后,由于综合实力显著,柯宏顺利成为第二任队长,此次比赛获冠也是柯宏证明个人实力,以及为中国钢管舞树立榜样的最好证明。

12月19日,领队徐烈将与柯宏、艺娜返回国内。

[责任编辑:张慕琪 PS049]

责任编辑:张慕琪 PS04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