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庆元旦轮椅马拉松在温州平阳县顺利举行


来源:凤凰网体育

2017年12月22日9:00,由平阳县滨海新区管委会、平阳县残联、平阳县体育局、海西镇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国狮子联会浙江代表机构十三分区,平阳县健走协会、浙江鳌水服务队承办的"残健共融,庆元

2017年12月22日9:00,由平阳县滨海新区管委会、平阳县残联、平阳县体育局、海西镇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国狮子联会浙江代表机构十三分区,平阳县健走协会、浙江鳌水服务队承办的"残健共融,庆元旦"微型马拉松活动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组织健全人和残疾人马拉松跑步活动,推动残疾人体育运动发展,宣传平阳滨海新区建设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积极营造残疾人投身共融共建美好生活。   

活动共有坐轮椅残疾人100人,推轮椅者100人(平阳县健走协会),中途帮扶志愿者100人(健协50人,狮子会50人)共计30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在滨海新区设置了一条约6公里的路线,在世界超级马拉松冠军许秀涛领跑下,由健全人推着1名坐轮椅的残疾人共同跑完全程。

轮椅选手

赛后,许秀涛表示:今天,我与温州鳌水服务队徐晓东等狮友共同发起了“残健共融,残疾人,庆元旦轮椅马拉松”活动,带动温州市数百名残疾人轮椅选手参加此次比赛,我也融入到本次活动中。残疾朋友在运动中很开心,更多的是内心深处的改变,很多选手被志愿者抬上台阶上都激动的哭了,他们说第一次走这么远,并且看到广阔而美丽的大海。当我听在活动现场众多残疾选手用力转动轮椅,一边追赶我一边喊:我超过冠军了!超过冠军了的时候,我激动地哭了,那时的我无比骄傲与自豪。

世界超级马拉松冠军许秀涛领跑此次活动

这次比赛为残疾朋友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我们联合温州平阳政府希望更多的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积极参与到锻炼当中获得健康。特别感谢此次活动百名温州地区粉丝的积极参与,积极担当起为残疾朋友护航的任务,希望这样的活动在全国能够广泛开展,更希望社会对残疾人活动更多支持帮助。

[责任编辑:郝梦瑶 PS024]

责任编辑:郝梦瑶 PS02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