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中国孤儿到美国英雄 16岁广西女孩拿下世锦赛冠军


来源:凤凰网体育

2017年体操赛场,外界记住了谁?答案或许只有一个,我们可以称她为摩根-霍尔德,也可以叫她“夏松”。“夏松”只是她的外号,但符合她是中国女孩的身份,不过

2017年体操赛场,外界记住了谁?答案或许只有一个,我们可以称她为摩根-霍尔德,也可以叫她“夏松”。“夏松”只是她的外号,但符合她是中国女孩的身份,不过,“夏松”却帮助美国体操,拿下了2017年世锦赛的个人全能金牌。

“夏松”的名字由来,是中国体操迷为她送上的,因为她的长相酷似中国体操名将商春松。和“春松”一样,“夏松”也是在中国出生的孩子。不过,“春松”是中国体操队的,而“夏松”是美国体操队的。这一切的原因,都发生在“夏松”2岁的时候,她被来自美国特拉华州的一个家庭收养,从此得名摩根-霍尔德。

出生在中国广西梧州,却在孤儿院度过,她曾是最可怜的小孩。然而,“夏松”又是足够幸运的,她的养母对她的培养不遗余力,“夏松”很争气,很快在体操上展示了自己良好的天赋。除了体操,“夏松”还尝试过滑冰、棒球和足球等其它运动,美国人对于运动的热爱,体现在了对于这位中国小孩的培养上。“夏松”这一回报,就是个世界冠军。

“夏松”有着中国血统的灵巧优势,身型瘦小的她能够做出很多高难度的动作,加上美国体操专业的培养,“夏松”不是偶然。而且,“夏松”那副永远挂在嘴边的灿烂笑容,又让她与亚洲体操运动员明显区分开来,那种美国式的微笑,让人记忆犹新。

北京时间10月7日上午,2017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全能决赛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落幕,美国华裔选手摩根-霍尔德(夏松)以55.232分夺冠,帮助美国队实现了该项目的五连冠。在此之前,美国运动员拜尔斯曾实现三连冠,也奠定了在女子体操一姐的地位,如今,美国又涌现了一位顶级新星。

除了这枚象征着一姐的金牌,“夏松”2017年还收获了很多。在世锦赛上,她拿下了平衡木的银牌。在此之前的意大利邀请赛上,她获得了团体冠军;斯图加特世界杯,她拿下了全能铜牌;U.S. Classic赛事上,拿下了自由操的银牌。

作为华裔女孩,16岁的“夏松”只会说“你好”和“谢谢”,她曾表示,愿望之一就是将来去一次中国,并对喜欢她的中国体操迷说了一句:“大家好!我爱你们!”

“夏松”2017年度大事记:

10月7日,2017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全能决赛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落幕,美国华裔选手摩根-霍尔德(夏松)以55.232分夺冠,帮助美国队实现了该项目的五连冠。

同样是2017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平衡木决赛,摩根-霍尔德拿到了银牌。

此外,“夏松”今年还拿下了意大利邀请赛团体冠军、斯图加特世界杯个人全能铜牌等荣誉。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中华荣耀:2017凤凰体育年终盘点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227/E39D3E962D17EB2EE8500FB32078D2402BE362CF_size83_w1920_h1080.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