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女子网坛年度最大惊喜 16岁王欣瑜扛起复兴大旗


来源:凤凰网体育

2017年的中国女子网坛,依然在“后李娜时代”起起伏伏,到了年末的时候,王欣瑜的名字让人眼前一亮,这位16岁的00后小将,创造历史,在明年澳网女单正赛外卡赛上成功突围,成为中国

2017年的中国女子网坛,依然在“后李娜时代”起起伏伏,到了年末的时候,王欣瑜的名字让人眼前一亮,这位16岁的00后小将,创造历史,在明年澳网女单正赛外卡赛上成功突围,成为中国第一位出战大满贯正赛的00后球员。

出生于2001年9月26日的王欣瑜,身高达到1米82,不仅年轻而且身体条件出众。这得益于她出生在一个体育世家。王欣瑜的父亲是曾执教中国网球国家队的王鹏,母亲是篮球运动员,继承了家族良好运动基因的王欣瑜,在青少年的赛场已经崭露头角。比如2016中国网球公开赛上,15岁的王欣瑜发挥神勇,一路过关斩将,首次参加比赛就取得了女子双打冠军、女子单打冠军。

今年,王欣瑜在女双赛场先出成绩。9月10日,2017年美国网球公开赛青少年赛,女双半决赛中,王欣瑜和克罗地亚姑娘博斯科维奇以7-6(3)/6-2击败海峡组合王欣瑜/梁恩硕,打进决赛。9月18日的一项ITF女双比赛中,王欣瑜曾搭档一位塞尔维亚选手获得亚军,她们在决赛1-6、2-6输给一对跨国组合,王欣瑜收获15000美元的职业奖金,称得上她首次从青年赛场晋升到成年赛场。俗话说出名要趁早,16岁的王欣瑜,给外界的惊喜来的额外之快。

2018澳网亚太区外卡赛是王欣瑜爆发的赛事。女单半决赛中,王欣瑜在1-6丢掉首盘后以6-4、6-3逆转击败了日本名将土居美咲,闯进决赛。决赛中,王欣瑜激战三盘,以4-6、7-5、6-4的比分艰难击败巴布亚新几内亚球员特雷-阿皮萨,问鼎冠军的同时也锁定一张2018澳网女单正赛外卡。王欣瑜也感慨:“成人组的选手心态确实成熟很多,她们经历的比赛多,所以在处理关键球时比我们更有经验,这是我今后要加强的部分。战胜100位左右的选手对自己来说是很大的鼓励,能感觉到和她们的差距没有那么大”。

能够获得明年澳网女单正赛外卡赛,王欣瑜给外界带来了巨大的惊喜。有人评价王欣瑜是“中国莎娃”,事实上更多人都期待,“中国莎娃”能够复制郑洁甚至李娜等前辈的荣誉。王欣瑜本人也不掩饰自己的想法:“希望自己以后可以成为李娜郑洁一样的选手,我也会为此努力。”

事实上外界还发现,王欣瑜是一位非常可爱的00后女孩,赛场上有霸气,赛场外也很小女生。私下里喜欢美甲、喜欢看韩剧和听周杰伦的歌。颜值出众的她,外界一看都会眼前一亮,王欣瑜有了成为偶像级球员的基础,当然赛场上的成绩更为重要。

王欣瑜2017年度大事记:

9月10日,2017年美国网球公开赛青少年赛,女双半决赛中,王欣瑜和克罗地亚姑娘博斯科维奇以7-6(3)/6-2击败海峡组合王欣瑜/梁恩硕,打进决赛。

12月3日,2018澳网亚太区外卡赛女单决赛中,来自中国的16岁小将王欣瑜激战三盘,以4-6、7-5、6-4的比分艰难击败巴布亚新几内亚球员特雷-阿皮萨,问鼎冠军的同时也锁定一张2018澳网女单正赛外卡,成为中国第一位出战大满贯正赛的00后。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中华荣耀:2017凤凰体育年终盘点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227/E39D3E962D17EB2EE8500FB32078D2402BE362CF_size83_w1920_h1080.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