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年冯珊珊登顶世界第一 填补中国体育一大空白


来源:凤凰网体育

冯珊珊,2017年中国体坛最受瞩目的运动员,11月初,冯珊珊赢得蓝湾大师赛之后首次登顶世界第一,成为中国内地高尔夫历史上的第一位高球女王。出生于1989年10月的冯珊珊,2008年走上美国LPGA巡回

冯珊珊,2017年中国体坛最受瞩目的运动员,11月初,冯珊珊赢得蓝湾大师赛之后首次登顶世界第一,成为中国内地高尔夫历史上的第一位高球女王。

出生于1989年10月的冯珊珊,2008年走上美国LPGA巡回赛,此前,2012年6月,冯珊珊在大满贯LPGA锦标赛赛场夺冠,成为中国内地首位大满贯得主。2016赛季快结束的时候,冯珊珊在马来西亚和日本,连续取得两场LPGA胜利。

2017年5月,冯珊珊在沃维克锦标赛最后一轮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领先李旻智和朴城炫1杆,赢得本赛季第一场胜利,以及生涯第七场LPGA胜利。与此同时,这也是2013年CME冠军赛以来,她首次在美国土地上夺冠。

今年11月,在日本茨城县小美玉市太平洋俱乐部举行的LPGA日本精英赛上,别克高尔夫代言人冯珊珊以197杆(低于标准杆19杆)的总成绩成功卫冕,获得个人职业生涯的第八个LPGA奖杯。这也是继今年5月在美国举行的LPGA沃维克锦标赛后,冯珊珊夺得的本年度第二个LPGA奖杯,当时,冯珊珊的世界排名上升至第三位。

随后,冯珊珊在蓝湾大师赛上赢得她职业生涯的第9座LPGA冠军奖杯,并强势登顶世界第一的宝座,创造了中国高尔夫新的历史时刻。从“国宝珊”到世界“球后”,冯珊珊不断书写着中国高尔夫的传奇,她的每一次突破,就是中国高尔夫的突破。

冯珊珊为中国高尔夫树立了一面旗帜,也是中国高尔夫最成功的典范,她的球技、她对待高尔夫认真的态度,尤其是面对困境和低谷时的坚持,以及在赛场上落后时从容的心态,都是她取得成功的制胜法宝,也是值得其他球员学习之处。

冯珊珊从来都不是所谓的高尔夫神童和天才,她靠的是一步步积累和进步,当那些神童和天才们渐渐陨落,只有如冯珊珊这般认真和坚持的人最终获得了成功。冯珊珊的下一个目标,是进入名人堂。现在看来,这并非远大的目标,依靠比赛赢得足够的积分,以此进入名人堂,是指日可待的事。

2017年是中国高尔夫收获的一年。除了在女子高坛奋发向前的冯珊珊,中国男子高尔夫也在2017年迎来了历史性突破。22岁的李昊桐在英国公开赛上创下大满贯第3名的佳绩,张新军和窦泽成更是携手成为第一批拿到美巡赛参赛卡的中国内地球手,这些不断刷新的纪录都证明,中国有希望在高尔夫奥运赛场登顶。

2017年冯珊珊大事记:

11月初,冯珊珊赢得蓝湾大师赛之后首次登顶世界第一,成为中国内地高尔夫历史上的第一位高球女王。

11月,LPGA日本精英赛,冯珊珊以197杆(低于标准杆19杆)的总成绩成功卫冕,获得个人职业生涯的第八个LPGA奖杯。

5月,冯珊珊在沃维克锦标赛最后一轮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首次在美国土地上夺冠。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中华荣耀:2017凤凰体育年终盘点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227/E39D3E962D17EB2EE8500FB32078D2402BE362CF_size83_w1920_h1080.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