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古城徐州牵手阿里体育智慧升级城市体育


来源:凤凰网体育

徐州市人民政府与阿里体育有限公司12月29日在徐州奥体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联合运营徐州奥体中心为重点,依托阿里体育资源强化区域协作,加快推进以徐州市为中心、面向淮海经济区的区域体育信息服务一

徐州市人民政府与阿里体育有限公司12月29日在徐州奥体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联合运营徐州奥体中心为重点,依托阿里体育资源强化区域协作,加快推进以徐州市为中心、面向淮海经济区的区域体育信息服务一体化。

徐州地处长江三角洲北翼,是江苏境内最早出现的城邑。作为两汉文化的发源地,徐州如今是淮海经济区的中心城市,2017年入选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城市50强,同时也是2017中国十大最具幸福感的城市之一。因2014年江苏省运会而建造的徐州奥体中心建筑面积达24万平方米,主要建筑包括一个3.5万座的体育场、一个2500座的游泳跳水馆、一个球类馆、一个综合训练馆和体育运动学校。这座开放式体育公园三年来已接待市民近400万人次,举办各类活动297次,既是城市耀眼的新名片,也成为市民健康的大操场、孩子们的第二体育课堂。

阿里体育今年重点实施城市合作战略,通过与海南省、浙江省、苏州、嘉兴、衢州、铜陵、青岛胶州、上海杨浦等地方政府建立关系,将大量城市综合体育场馆配套接入线上的体育服务平台,推出多种健身、培训的抵用券、优惠券,鼓励市民线下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增加场馆的利用率,带动运动升级的同时,也带来消费升级。仅“双十一”当天,阿里体育自营店铺的健身、培训销售总额就超过1600万,达去年同期15倍。截至“双十二”,阿里体育的服务平台已覆盖近60座城市的逾10个大中型体育场馆以及200个体育健身场馆,此外还有覆盖超过20个省市、250家地市的7532家电竞馆,约53万终端,日均用户158万。

随着阿里体育合作城市、合作内容的增加,以及本身背靠阿里巴巴强大生态链所拥有的大数据和技术优势,阿里体育将为徐州奥体中心提供“智慧场馆”管理平台,让这座被评为江苏省十大活力场馆的体育中心更加智慧化、信息化,全面服务于徐州市民。

徐州近年来的体育事业创新求发展,务实聚民心,而阿里体育让运动简单的理念正是徐州体育进一步向前的推动力。签约后,阿里体育将为徐州引入其丰富的线上资源,助力徐州市政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淮海经济区建设、加快体育事业发展的部署要求,抢抓发展机遇,激发市场活力和体育消费潜力,提升徐州体育产业和全民健身发展水平,实现合作共赢,将徐州市打造成为国家运动健康城市和新时代体育强市。

同时,徐州古来民风崇文尚武,是江苏省体育强市,也是国家体育总局命名的“全国武术之乡”。徐州籍运动员先后有36人91次获得世界冠军。阿里体育创始人、CEO张大钟表示,蓬勃发展中的中国体育产业有责任以体育为载体让世界了解中国民粹,双方未来的合作也将为传统中华武术走向世界做一些实事。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