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震撼一扣获满分!张健豪:决赛扣篮难度会更大


来源:凤凰网体育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徐文夕深圳报道)今晚,2018年CBA全明星周末各单项挑战赛的预赛在星锐赛之后进行。在最受球迷喜爱的扣篮大赛上,特邀来自广东工业大学的CUBA球员张健豪在第二扣时成功飞越三人把

张健豪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徐文夕深圳报道)今晚,2018年CBA全明星周末各单项挑战赛的预赛在星锐赛之后进行。在最受球迷喜爱的扣篮大赛上,特邀来自广东工业大学的CUBA球员张健豪在第二扣时成功飞越三人把球扣进篮筐,得到今晚唯一的一个50分满分。最终,他以93分的成绩排名预赛第一进入明晚的决赛。预赛之后,张健豪表示,因为首轮发挥不佳,自己不得已把原本为决赛准备的动作在预赛第二轮使用,但对于明晚的决赛,张健豪透露,自己还有更难的动作准备拿来展现。

扣篮大赛中,张健豪的第一扣只得到43分,并没有给现场观众留下太多的印象。但在第二轮,同场竞技的各位职业选手状态也渐入佳境,使得张健豪不得不拿出难度更大的动作才能扭转局势。而在之前进行的技巧大赛和三分大赛上,两名特邀参赛的CUBA球员都已经被淘汰,他是大学生球员代表中仅剩的“独苗儿”。   

张健豪邀请了身高成阶梯排列的三人蹲在篮下作为自己的障碍物,他从底角启动,从最后一名高度最高的“人肉障碍物”手中接过篮球飞身暴扣,第一扣失败之后张健豪做了一些调整,然后第二扣成功将皮球砸进篮筐。   

“很高兴能给我这个机会参加这届扣篮大赛,这个赛制和以前相比有很大的改革,对我们CUBA球员来说是更高的平台去展现自己的实力。”把称为职业球员作为未来发展方向的张健豪说道,“相对来说自己还是很紧张的,因为这个气氛的话,从来都没有感受过,自己身体有点紧,第一个动作发挥不佳。”   

对于自己这个飞跃三人的动作张健豪也表示是提前把决赛的动作做了出来,但是自己还有准备,“这个动作本来是预留在决赛上使用的,但因为第一回合扣的不好,对自己不满意,所以现在只能提前把它做出来了。还有设计其他动作,决赛打算扣的应该说比今晚的难度更大。”张健豪说。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