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澳网-费德勒直落3盘完胜小加 顺利晋级16强


来源:凤凰网体育

2018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男单第三轮角逐。十九届大满贯冠军费德勒三盘力压法国名将加斯奎特,挺进16强后将战匈牙利黑马福切维奇。卫冕冠军费德勒用6-2,7-5,6-4的比分轻取法国名将加斯奎特,

费德勒

2018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男单第三轮角逐。十九届大满贯冠军费德勒三盘力压法国名将加斯奎特,挺进16强后将战匈牙利黑马福切维奇。

卫冕冠军费德勒用6-2,7-5,6-4的比分轻取法国名将加斯奎特,拿到最后一个澳网16强席位。这场比赛是两位单反高手之间的对决,费德勒的进攻效率显然更胜一筹。首盘第4局费德勒正手发威,瑞士天王率先破发,继而拿到3-1的领先。加斯奎特则难以威胁到费德勒的发球。第8局费德勒连续反手建功,加斯奎特面对盘点干脆送上双误。

次盘角逐双方都在发球局里表现稳定,两人各自保发,一路僵持到5-5。第11局加斯奎特没有抓住费德勒连续主动失误的机会,瑞士天王6-5领先。卫冕冠军终于耐心等来自己的机会,他反拍进攻抢来盘点,加斯奎特压力下反手主动失误,费德勒最后时刻破发得手。

第三盘费德勒一上来就进攻火力全开,连保带破建立起3-0的领先优势。加斯奎特尝试放缓对手节奏未果,然而第7局他依靠费德勒的失误首次破发,随后将比分追成4-4。第10局费德勒锲而不舍进攻,加斯奎特挽救一个赛点后还是无奈被破,费德勒6-4再赢一盘。瑞士天王轻松挺进第4轮,将战匈牙利黑马福切维奇,后者用6-3,6-3,6-2的比分淘汰了阿根廷的基克尔。

[责任编辑:徐文夕 PS022]

责任编辑:徐文夕 PS02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