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凯斯仅丢5局完胜加西亚 时隔三年重返澳网八强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1月22日,2018赛季澳网公开赛进入第八比赛日,女单上半区第四轮全面开战。在一场种子球员之间的焦点对决当中,17号种子、去年美网亚军凯斯火力全开,仅丢五局便以6-3/6-2完胜8号种子加西亚

凯斯

北京时间1月22日,2018赛季澳网公开赛进入第八比赛日,女单上半区第四轮全面开战。在一场种子球员之间的焦点对决当中,17号种子、去年美网亚军凯斯火力全开,仅丢五局便以6-3/6-2完胜8号种子加西亚,时隔三年重返澳网八强。

加西亚

“我真的无比兴奋,”凯斯在接受前女子职业球员萨姆·史密斯的现场采访时说道,“我觉得自己目前的状态非常不错,在关键时刻也可以稳住心态。很开心能够打进八强。”

加西亚在去年的秋季战场风光无两,包揽了武汉站和北京站两项高级别赛事冠军,首次入围WTA年终总决赛便打进了四强。她在第一个发球局便实现了破发,先声夺人建立2-0的优势。

但美国人很快稳住阵脚,从对手那里夺过了主动权。她在接下来的11局当中独揽10局,不仅后来居上拿下首盘,也在第二盘开场取得4-0的领先。加西亚在赛末试图展开反击,但无奈凯斯的发挥过于强势。17号种子顺利保住发球胜赛局,结束了这场仅耗时68分钟的战斗。

2015年,凯斯正是在墨尔本公园实现重大突破:她打进了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四强,在半决赛第二盘将最终的冠军小威逼入抢七。然而腕伤一度阻碍了美国姑娘的前进脚步,她错过了去年澳网,重返赛场之后也没能马上恢复最佳手感。不过一切都在夏季北美硬地迎来了转机。凯斯先是在斯坦福站神勇夺冠,随后在美网打进了首个大满贯决赛,世界排名重新回到TOP20。

“休战的那段时间让我意识到自己有多热爱网球,我之前给自己施加了太大压力。”凯斯说道,“我错过了去年澳网,现在可以轻装上阵。相比打着石膏在家干瞪眼,能来到这里比赛我就已经心满意足了。”

抛开所有压力的22岁小将在罗德拉沃尔球场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她一共轰出了9记ACE和32记制胜分,非受迫性失误只有17个,一发得分率也高达78%。

美国人将静候前赛会冠军科贝尔和黑马谢淑薇之间的胜者,后者在之前两轮连续爆冷穆古卢扎和A·拉德万斯卡。凯斯表示,收集情报的任务就交给了以教练达文波特为首的团队。

“我觉得团队更加专业,她们怎么说我就怎么做。”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