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震惊!曝韩裔俄短道名将安贤洙涉药 无缘平昌冬奥


来源:凤凰网体育

据多家俄罗斯媒体报道,韩裔俄罗斯短道速滑名将安贤洙因涉嫌兴奋剂遭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调查,已经被禁止参加即将在下月开始的平昌冬奥会。俄罗斯著名媒体塔斯社在报道中揭露,由于安贤洙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麦克拉伦

安贤洙

据多家俄罗斯媒体报道,韩裔俄罗斯短道速滑名将安贤洙因涉嫌兴奋剂遭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调查,已经被禁止参加即将在下月开始的平昌冬奥会。

塔斯社报道截图

俄罗斯著名媒体塔斯社在报道中揭露,由于安贤洙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麦克拉伦报告中被指控,所以已经被暂停了平昌冬奥会的参赛资格,很有可能缺席即将开始的比赛。

维克多-安(安贤洙)1985年11月23日出生于韩国,运动生涯堪称传奇。2002年年仅17岁的安贤洙代表祖国参加了盐湖城冬奥会,结果没有获得奖牌。四年后的都灵冬奥会上,安贤洙史无前例的获得了3金1铜。但随着一系列伤病和队内的派系斗争,未能入选国家队资格参加的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他心灰意冷。

2011年12月28日,安贤洙获得梅德韦杰夫亲自签署的总统令,取得俄罗斯国籍,并正式更名为维克多-安。2014年,维克多-安代表东道主出战索契冬奥会,再次实现豪取3金的壮举。

12月6日凌晨,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在瑞士洛桑经过开会后宣布,禁止俄罗斯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但清白的运动员可以以中立身份参赛。俄罗斯短道速滑明星维克多-安(安贤洙)表示,如果俄罗斯不抵制本届冬奥会,将以个人身份参加,因为备战冬奥已有4年之久,奥运梦想难以割舍。他的父亲此前也证实了这点,并强调安贤洙正在积极备战。

但此次被曝出涉药让他回到祖国参加冬奥会梦想破灭,但目前国际奥委会还没有证实这个消息的真实性。他们表示:“为了保护相关人员的权利,他们不会对任何个案发表评论,但会及时公布名单。”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