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易建联赛季首次连3战30+ 超负荷运转显领袖本色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1月23日,广东真核易建联再度暴走,他延续近期的火爆状态,面对青岛再度轰下35分11篮板4助攻的火爆数据,尤其是开启疯狂碰瓷模式博得罚球17中16,完成他本赛季首次连续3场30+演出,也率领广

null

易建联

北京时间1月23日,广东真核易建联再度暴走,他延续近期的火爆状态,面对青岛再度轰下35分11篮板4助攻的火爆数据,尤其是开启疯狂碰瓷模式博得罚球17中16,完成他本赛季首次连续3场30+演出,也率领广东横扫青岛重回胜利轨道,再度展现八冠王球队的队魂本色。

易建联在上轮无疑再度体会空砍的落寞,面对与争冠强敌山东的又一次交锋,易建联大杀四方狂轰40分,在“本土一哥”的对决当中可谓是完胜丁彦雨航。奈何,广东的其他球员表现欠佳,并未能够给予易建联太多帮助,而广东真核最终拼到6犯毕业,也是他们导致惜败山东惨遭双杀的悲剧因素。

本轮面对联赛排名倒数之列的青岛对垒,易建联在开局阶段并未进入状态,他仅仅只是送出一次助攻连线周鹏飙中三分。不过在广东以3-10落后的局面下,易建联立马开启强攻内线模式,连续用强攻造犯规罚球取分,也帮助广东在首节逆袭反超比分。易建联也是继续保持杀伤性,他在上半场固然仅有6中3的准星,却依靠不断碰瓷造犯规博得半场7罚7中,让他得以砍下13+5+3数据。

及至进入下半场比赛,易建联继续疯狂爆发砍分,尤其是后两节他均是单节砍下10+得分,展现出无可阻挡的霸气态势。在第三节比赛当中,以及哪里奉献5中2的准星,但他却再度单节博得7罚6中,将青岛的一众内线给彻底打爆。尽管已经此前几轮连续征战40分钟以上,但他本场无疑依然保持强劲的体能,而最后一节比赛再度奉献4中4的百分百准星,彻底将青岛给掀翻完成双杀,他也是得以在末节提前下场享受胜利。

易建联在内线的杀伤性无疑体现在罚球的杀伤力上,全场比赛易建联一人博得多达17次罚球,并且他奉献17罚16中的恐怖准星,仅此一项的罚球得分数就持平青岛全队之数,毕竟对手全队合计23罚16中。易建联用不断杀内线的恐怖表现,也是极大重创青岛的禁区防守,他同时还抢到全队最多的11个篮板,甚至扮演组织中锋角色送出多达4次助攻,如此均衡表现无疑给予广东全方位的帮助。

易建联借助轰下35+11+4的火爆数据,也是再度打出极为狂暴一战,并且再度创造多项纪录:其一,易建联单场狂罚17球,创造赛季最高纪录。其二,易建联单场罚进16球,同样创造赛季最高纪录。其三,易建联连续3场比赛砍下30+得分,创造赛季最长纪录。其四,易建联连续3场比赛至少罚进10球,也是创造赛季最长纪录。其五,易建联最近11场比赛有多达10次砍下20+,仅有一场得到19分,也创造赛季最佳纪录。

易建联与丁彦雨航的本土第一人之争,无疑早已经是隔空交锋N次的话题,固然丁彦雨航不断提升自我,已经成为本土新生代的绝对领军人物,但三旬老汉易建联的统治力依然相当强劲。易建联最大的悲剧就是广东未能击败山东,并且是时隔16年被对手双杀,但在个人表现上易建联依然是国内头牌球星。即便是本轮丁彦雨航回暖轰下20分,但无疑易建联的连续爆砍30+态势才更佳劲爆,无疑也是捍卫他的本土第一人风采。

(浮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