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磅!国家发改委城市与小城镇中心宣布成立智慧城市全民健身联盟


来源:凤凰网体育

 今日, 国家发改委城市与小城镇发展中心在智慧城市发展联盟年会上,正式宣布“智慧城市全民健身发展联盟”成立。“智慧城市全民健身发展联盟”发起单

今日, 国家发改委城市与小城镇发展中心在智慧城市发展联盟年会上,正式宣布“智慧城市全民健身发展联盟”成立。“智慧城市全民健身发展联盟”发起单位为国家发改委城市与小城镇发展中心和智美体育集团,国家发改委城市与小城镇发展中心为理事长单位,智美体育集团为副理事长及秘书长单位, 联盟成员为中国智慧城市、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和专家。 

“智慧城市全民健身发展联盟”将致力于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要求,制订智慧城市全民健身体系标准, 组织智慧城市全民健身体系的系统评估及达标评价,推进智慧城市全民健身体系建设和应用。届时,国家发改委城市与小城镇发展中心将充分发挥顶层设计作用,整合不同资源,促进不同行业和领域在智慧城市全民健身体系建设的合作,推出一批市场化机制推动下的智慧城市全民健身应用产品。 

(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徐林致辞)

智慧城市全民健身发展联盟将以“智慧健身•健康中国——智慧城市全民健身工程”为工作基础,在国家发改委的领导下构建智慧城市的全民健身发展规划,是中国智慧城市在全民健身领域树立准入标准、完善运营机制的重大民生项目工程。其中主要内容为制定智慧城市全民健身建设标准,推出一批“智慧赛事”,接入各地“智慧场馆”,规范“智慧体育服务”内容,使智慧城市在全民健身的建设有章可循,科学发展。“智慧城市全民健身工程”将开发智慧城市全民健身线上服务平台,为全国智慧城市提供“智慧赛事”、“智慧场馆”、“智慧运动培训体系”的全面服务,计划至2020年为两亿人口以上的人口提供日常健康健身服务。

(智慧城市全民健身发展联盟首席专家、北京邮电大学网络学院院长杨学成致辞)

2018年根据智慧城市全民健身发展规划,完成“智慧城市全民建身平台”的搭建,并推出30场“智慧马拉松”。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平台,以数据融合、技术融合、业务融合为主要目标,拓展智慧城市大数据在场馆、赛事、培训等方向的应用,从训练、检录到救助,感受到智慧城市中枢中社保、教育、医疗等各系统数据通过全民健身服务平台的处理所给予的科学决策与精准服务,不断完善的人工智能健康健身助理将刷新民众对于“智慧”的理解。 

智慧城市全民健身发展联盟的成立基于新时代智慧城市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为智慧城市在赛事组织、场馆运营、教育培训、健康管理等全民健身领域,提供科学化系统解决方案,成为中国新时代民生建设的代表作和产业融合发展的典范。智慧城市全民健身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将于2018年3月召开,届时将发布“智慧健身•健康中国——智慧城市全民健身工程”发展规划,敬请关注。

 

智慧城市是当今城市发展的新理念和新模式,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城市转型发展相融合的产物。建设智慧城市有利于促进城市基础设施更加智能、公共服务更加便捷、社会管理更加精细。智慧城市在不断发展中,带动了各个产业形态的变化、政府管理形态的变化,通过社会各行业的探索和尝试,逐步地形成了边界的消融,使得决策更科学、治理更精准。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