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花滑队的冬奥之路 从哭泣的舞者到金牌情侣


来源:凤凰网体育

中国花滑队的奖牌史是从1994年挪威利勒哈默尔冬奥会开始的。陈露在这一届冬奥会上的花滑女单中夺得了一枚铜牌,这枚铜牌也为中国花滑奖牌实现了零的突破。1998年日本长野冬奥会,在上一届为中国花滑取得第一

中国花滑队的奖牌史是从1994年挪威利勒哈默尔冬奥会开始的。陈露在这一届冬奥会上的花滑女单中夺得了一枚铜牌,这枚铜牌也为中国花滑奖牌实现了零的突破。

1998年日本长野冬奥会,在上一届为中国花滑取得第一枚冬奥会奖牌的陈露在这届冬奥会仍然只得到了一枚铜牌,错失金牌的陈露非常伤心,靠在教练身上痛哭。

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申雪/赵宏博的双人滑组合开始崭露头角,在比赛中赢得了一枚铜牌。

这对情侣组合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为花滑军团实现突破,第1次夺得了一枚金牌。与此同时,中国队的另一对情侣组合庞清和佟健摘得银牌,传为一段佳话。

但随着申雪和赵宏博的退役,中国花滑军团似乎丧失了竞争力。在2014年俄罗斯索契冬奥会上,庞清/佟健的组合只获得第四名,中国军团在花滑项目上颗粒无收。

但在平昌冬奥周期,赵宏博走向台前执掌教鞭,中国双人滑水平逐步提升。隋文静/韩聪连续三届世锦赛登上领奖台,在平昌周期迅速成长为世界顶尖的双人滑选手。2017年世锦赛他们一举夺冠,成为中国双人滑时隔6年后又一对世界冠军。

本届冬奥会隋文静/韩聪夺得银牌,虽有遗憾,但是他们还年轻,2022北京见!

[责任编辑:胡泽宇 PS053]

责任编辑:胡泽宇 PS05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