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布里父亲意外去世 让他从纽约救世主堕落成弃子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2月2日,根据美国权威媒体ESPN报道,马布里在接受采访时亲自承认,将在本赛季的CBA联赛结束后正式宣布退役,结束自己长达22年的职业生涯。2010年,33岁的马布里选择离开大洋彼岸的NBA赛

北京时间2月2日,根据美国权威媒体ESPN报道,马布里在接受采访时亲自承认,将在本赛季的CBA联赛结束后正式宣布退役,结束自己长达22年的职业生涯。2010年,33岁的马布里选择离开大洋彼岸的NBA赛场,加盟CBA,而如果不是做出这样的决定,马布里如今会怎样恐怕真的很难说。

马布里是96黄金一代的成员,才华横溢,早年间尽管他所在的球队战绩一般,可马布里的个人表现却没得说。正因如此,他的家乡球队纽约尼克斯,在2004年一笔涉及8人的大交易中将其招致麾下。时年马布里27岁,对于出生在纽约布鲁克林,11岁就在这块土地上打出名堂的他来说,这是他NBA生涯最辉煌的时刻。

在纽约的前两个赛季,马布里的发挥也近乎完美,场均数据一直维持在20分9助攻左右,但随后他却与主教练拉里-布朗发生了严重的冲突。老帅试图用收服艾弗森的方式来搞定马布里,但没想到习惯了自己做主的“独狼”根本不买账,将帅不和也让尼克斯的战绩直线下滑。布朗固然因此下课,但马布里也从纽约城的救世主,变成了球队堕落的替罪羊。

敏锐嗅到风向的纽约媒体,开始倒戈相向,不断对马布里横加指责、嘲讽甚至谩骂,而更让他崩溃的是,本来被他视为偶像的总经理“微笑刺客”托马斯,此时也“落井下石”。

2007年12月3日,这是马布里这辈子不会忘记的一个日子,在尼克斯与太阳队的比赛中,马布里的父亲在为其加油助威时突发心脏病,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可当时明知此事已经发生的托马斯,却选择了对马布里隐瞒情况,让他继续上场打球。而等马布里赛后知道消息时,他的父亲已经不幸过世......

这次事件让马布里失去了对尼克斯队的最后一丝信任,随后他也陷入到了破罐子破摔的恶性循环当中,甚至公开在网络上直播,赤身裸体的吞入一盒凡士林,让外界怀疑他是不是换上了精神疾病。随后尽管他离开了尼克斯,加盟了波士顿,可在NBA的赛场上却再也感受不到关怀和爱,而这也最终促使了马布里远走中国,并最终在北京这座城市迎来了重生。(ssanke)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