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物 | 谁说年轻难堪大任 首位00后冬奥会冠军


来源:凤凰网体育

 17岁7个月零13天,雷蒙德-杰拉德凭借最后一跳超乎完美的发挥,夺得这个备受年轻人推崇的极限项目冠军。这也是美国队本届冬奥会的第一枚金牌,同时也是第一位00后冬奥会冠军。 被誉为

17岁7个月零13天,雷蒙德-杰拉德凭借最后一跳超乎完美的发挥,夺得这个备受年轻人推崇的极限项目冠军。这也是美国队本届冬奥会的第一枚金牌,同时也是第一位00后冬奥会冠军。

他是最具天赋的天才少年,连续两个赛季坡面障碍技巧排名世界第一。最后一跳,三个跳台连续完成1080度、1080度、1440度,以87.16分终结比赛,夺得冠军。

要知道预赛美国另外三名队员全部被淘汰,三位前辈资历和经验均高过杰拉德,美国队的希望全部寄托在这个不满18岁的少年身上。

决赛12人只有杰拉德一人是美国人,加拿大和挪威“超霸道”的各自占满四席。

杰拉德在头两轮挑战高难度时接连出现大失误,导致得分未超过50分,12名选手中排名第十。这个未达及格线的成绩,让三位美国教练揪心不已。

更糟糕的是在第二轮比赛中,杰拉德再次尝试1080时重心不稳,落地狠狠跌到在地摔伤了背部。加拿大全民偶像选手麦克莫里斯跳出了85分的全场对高分,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这枚金牌要被这位单板偶像级选手带走时。

放手一搏的杰拉德选择自己成功率并不高的最高难度去搏杀,随着1440的稳稳落地,场边的欢呼声,杰拉德脱下了单板,冲向自己的教练。

2000年6月29日出生在俄亥俄州的杰拉德,拥有六个兄弟姐妹。只有两岁的杰拉德完成了人生第一次单板滑雪体验。

每一个冠军背后都有一个支持梦想的母亲,受限于家乡气温条件,杰拉德在单板滑雪一直到7岁,家里举家搬迁科罗拉多,开始施展自己的单板滑雪天赋。

杰拉德一家在自家后院建了一片花园,把座椅作为障碍物,这里成了杰拉德与当地其他单板滑雪运动员训练的场所。哥哥们的支持,妈妈的坚持,都促成了小杰拉德开始转向了职业单板滑雪选手。

每一个热爱极限运动的选手,身上都有重伤过的痕迹,这似乎成为了他们的勋章,一个激励自己更加无畏前方的动力和勇气,杰拉德更是摔过脑震荡。

一个人肩负起美国全队的希望,前两轮均告失误,仍选择向最高难度挑战,顶住压力的杰拉德完成了大逆转,也宣告了00后再奥运舞台的强势到来。

杰拉德的第一次冬奥会,全家18人齐到现场助威,害怕让家人失望的杰拉德,给予了他破釜沉舟的勇气。大心脏,小年纪,未来无可限量,他说:2022北京见!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