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威少真带不动!四巨头轰92分 其他5人合力贡献20分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2月14日,俄克拉荷马雷霆坐镇主场迎战克利夫兰骑士,此役威少发挥出色,砍下21分7篮板12助攻2抢断的数据,但是没能带队赢球。最终雷霆逆转失败,在主场以112比120不敌骑士。本赛季的威少虽然

null

威少

北京时间2月14日,俄克拉荷马雷霆坐镇主场迎战克利夫兰骑士,此役威少发挥出色,砍下21分7篮板12助攻2抢断的数据,但是没能带队赢球。最终雷霆逆转失败,在主场以112比120不敌骑士。

本赛季的威少虽然迎来了两名全明星级别的队友,但数据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只有得分下降到25.5分,但场均还是能够抢到9.3个篮板,送出10.3次助攻,准三双的数据让他依旧是本赛季MVP的有力竞争者。

本场比赛面对劲旅骑士,威少打得十分冷静,虽然自己手感并不好,19投只有7中,但他带动了队友,威少在自身手感不佳的情况下没有选择强行出手,而是真正担当起了领袖的责任,像之前乔治那种末节0出手的情况不再发生。此役,保罗乔治19次出手砍下25分,安东尼22次出手得到24分。不仅三巨头得分双双破20,全队共有5人得分上双,与骑士僵持到比赛最后一刻。

开场骑士手感火热,连得5分。威少持球推进,准确找到右侧外线的乔治,助攻其轻松命中三分。第一节中段,威少又开始和亚当斯打起了日常的挡拆配合。威少在弧顶借亚当斯的掩护直杀篮下,吸引包夹后将球高高抛起,准确找到顺下的亚当斯,助攻后者隔着汤普森暴扣得手。威少在传球的技巧方面也是日益精进。还是第一节,威少在转换中杀入篮下,面对三人防守,将球巧妙向后一拨,传给身后跟进的亚当斯,后者轻松抛投打进。

第二节,詹姆斯错位抗住威少在禁区边缘要位,尽管身材处于劣势,但威少强硬地防守让詹姆斯没有接球的机会。骑士一番运转后,克拉克森还是将球传给詹姆斯,威少伺机绕前,将球断下,一个转身过掉克拉克森,一条龙推进到前场助攻格兰特暴扣得手。

在个人进攻方面威少当然也有贡献。第三节,威少外线接球,突破杀入禁区,一个转身过掉希尔,柔和地将球上进,同时造成了希尔的犯规,帮助雷霆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

可是,虽然威少努力传球,但雷霆的替补真是扶不起的天子。整场比赛,雷霆4巨头总共得到了92分,其他人总共才得20分。这样的深度,想要挑战火箭和勇士吗?

(艾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